豉椒爆花蛤 怎么让花蛤吐沙

  对于花蛤我想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花蛤是什么,其实花蛤就是一种可以吃的食物,它长着两个贝壳。花蛤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虽然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大家知道豉椒爆花蛤是怎么制作的吗?

  花蛤的做法

  豉椒爆花蛤

  其实制作豉椒爆花蛤确实是很简单的,需要的食材有花蛤、青椒、红椒、姜、料酒以及老干妈豆豉辣酱。

  做法

  1、花蛤泡入盐水中半小时,吐净泥沙,反复冲净后,捞出控水备用。

  2、青红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块。姜洗净后切片。

  3、我们往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油,并且用中火加热到有5成热的时候,就可以将豆豉辣酱和姜片一起放进去爆炒出香味了。

  4、倒入青红椒块和花蛤,改成大火,烹入料酒翻炒至花蛤开口即可。

  小诀窍

  1、花蛤买回来要用盐水浸泡,但是水不要太多,刚刚盖住花蛤即可。如不放盐,在水中滴少许香油,也能起到同样的效果。

  2、炒豆豉辣酱时要用中火,以免糊锅。炒花蛤容易出水时,一定要调成大火爆炒。

  3.看到花蛤开始开口的时候我们就能够将它弄出来了,防止蛤肉收缩,吃起来口感变的又干又硬的。

  花蛤吐沙诀窍

  1、用香油盐水浸泡: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用放了香油和盐的水来泡花蛤,用这个方法有一点要注意,那就是水的温度,水好是20度上下的水,如果直接用水龙头里放出的自来水,水温低,花蛤不爱张嘴。用这个方法泡2-3个小时,花蛤会吐出很多泥沙。

  2、来回摇晃:找个大点的,带盖子的盆或者盒子,把贝壳放进去,倒入少许水,没过即可,然后用手不停的来回摇晃容器,力度适中,不要过大,不然花蛤的壳子就会碎了,卖相不好。摇两分钟后,花蛤晕了,会吐出不少泥沙,用水洗一洗再摇一摇,反复三次就差不多了。

  3、焯水:这个方法是直接的,彻底去除花蛤中泥沙的方法了,不过要是用花蛤做汤的话就不建议用这个方法,鲜味会流逝。炒花蛤的话可以用。把花蛤放入开水锅中,盖上锅盖,一分钟后捞出。再用水冲洗,把花蛤里的泥彻底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用这个方法可以毫无保留的去除泥沙。有朋友建议我用焯过花蛤的水凉一凉,沙子会沉底,取上面的水再洗,这样可以保持花蛤的鲜味。我觉得也很有道理。

  结语:现在大家肯定都会制作豉椒爆花蛤了,这道菜不仅不难还非常的好做,好吃,味道十分的香。而且看完本文大家还知道如何让花蛤将里面的泥沙全都吐出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