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怎么吃雪梨好 吃雪梨的方法

  雪梨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它不但鲜嫩多汁,并且含有丰富营养元素,那你们知道在感冒咳嗽的时候怎么吃雪梨才好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感冒咳嗽怎么吃雪梨好

  梨是现在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中医认为,梨中含有丰富的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吃梨能够润喉生津、润肺止咳以及滋养肠胃等功效,梨是非常适宜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的。

  尤其对缓解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较为适宜。因此,在寒冷干燥的冬天,可以选择以梨为主的食疗方法。

  1、百日咳:梨1个,去核放入贝母末3克或麻黄1克,蒸熟后,吃梨喝汤。

  2、燥热咳嗽:大梨1个,蜂蜜60克。将梨挖洞,去梨核,装入蜂蜜,置于大碗中,隔水蒸熟吃,每日服用1至2次。

  3、感冒咳嗽:梨1个,清水洗净,连皮切碎,加冰糖煮成水喝。

  4、麻疹咳嗽:梨1个,瓜蒌皮1只,将梨挖洞,装入瓜蒌皮末,用面粉裹上,烧熟吃。

  5、气管炎咳嗽:雪梨1个,杏仁10克,白砂糖30至40克,加清水500毫升,隔水蒸熟吃。

  6、哮喘热咳:梨1个,上刺50个小孔,每孔内塞入花椒,隔水蒸熟,待冷却后,去花椒,吃梨。

  需要注意的是,风寒咳嗽、腹部冷痛、脾虚便溏者要少喝梨汁。梨汁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当慎用。

  除了防治咳嗽之外,冬天吃梨还对皮肤干燥的症状有很好的疗效。很多中老年人冬季都有皮肤瘙痒的症状,大多是由于皮肤干燥引起的。所以,补充水分是重要的,梨就是个补水的好水果。

  皮肤痒可以每天吃一个梨,这个不需要讲究太多,生吃就可以了,如果胃不好的话可以煮熟了吃。吃梨的时候好是控制在两餐之间,也就是距离正餐1到2个小时,这样就不会影响到正餐营养的吸收。

  吃过几天,皮肤瘙痒的症状就会好一些了。如果痒得厉害,可以把梨削一下,用梨皮的内侧擦擦皮肤,过几分钟,瘙痒的感觉会好转一些。此外,便秘的人因为不能及时排毒,皮肤瘙痒的症状会加重,而梨对通便也有好处。

  雪梨的食疗方法

  冰糖蒸梨是我国传统的食疗补品,其具有止咳祛痰,滋阴润肺,对嗓子也有良好的保护作用。用梨一个,削去,成一盖形,挖去核仁,纳入川贝一钱,加入少许冰糖或蜂蜜,将梨盖盖回,隔水加热炖熟,可治疗痰火胸痛、咳嗽。

  将梨压榨成汁,加胖大海、蝉蜕、冰糖少许,煮服饮之,对体质火旺、易生喉炎者,具有滋润喉头、补充津液的功效。

  取杏仁五钱,桔梗、川贝各二钱,梨切片与胖大海一钱同煮,可治因伤风感冒之后黏痰不愈者。

  将生梨加冰糖或蜂蜜,熬成膏即成“秋梨膏”,可治疗肺热咳嗽。

  将黑豆纳梨肚中,加冰糖(蜂蜜更佳)适量,蒸熟或隔水加热炖熟,即成“黑豆瓤梨”,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及长期阅读书报引起视力减退者,常食用之,对于保护气管与视力保健,都有不错的疗效。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不同的咳嗽症状吃雪梨的方法不一样,这样能够大化的对病症进行一个治疗,雪梨一般生吃就行,胃不好的人煮熟了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