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花蛤有什么好处 辣椒膏炒花蛤

  我想我们大部分的人对于花蛤还是很熟悉的,因为基本上很多人都吃过的,花蛤很鲜美。味道特别的棒,花蛤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吃花蛤有什么好处吧。

  花蛤是我们在是市面里常常可见见到的一种带壳的海鲜,它的价值也是比较便宜的,不过它的营养价值确实很高的哦,现在给大家介绍下花蛤的好处吧。

  花蛤的好处

  1吃花蛤可以促进我们人体新陈代谢的发生,调节我们的心情。花蛤富含牛磺酸,可以促进胆汁的分泌,帮助排毒和改善我们的心情,有助于提高我们新陈代谢跟消化能力。

  2花蛤是一种可以调节胆固醇的食物,帮助我们预防高血压,高血脂对我们造成伤害。它可以抑制我们人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还能加速我们排除胆固醇的速率。

  3花蛤是可以帮助我们补血的。花蛤富含一种维生素B12,是一种可以刺激我们血液细胞分裂工作的一种物质。它还有丰富的钙元素,补充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

  注意事项

  脾胃虚寒的人要注意少吃花蛤。花蛤是高血压患者的福音,所以患有此类问题的朋友可试着借助花蛤帮它解决问题。

  花蛤的做法

  辣椒膏炒花蛤

  材料

  花蛤600克,蒜肉2粒,金不换10克,红椒1只,生油2汤匙。调味料:辣椒膏l汤匙,鱼露1汤匙,砂糖1茶匙,蚝油1汤匙,椰奶1汤匙。

  做法

  (1)红椒切片;蒜肉剁碎。

  (2)我们把花蛤放在水里面浸泡30分左右,再用小刀在花蛤的两边稍微的开一下,好再用开水把花蛤的贝壳给烫开。

  (3)热锅下生油烧热,下红椒片、蒜茸爆香,加入辣椒膏、鱼露、蚝油和砂糖,倒入花蛤,加入少许水,炒至花蛤熟透。

  (4)随即下金不换和椰奶炒透即可。

  小诀窍

  花蛤用小刀先在两边稍稍挑开,这样快炒时,调味料容易渗入于花蛤中。

  结语:所以说花蛤不仅营养价值高,吃起来美味,还有提高我们的免疫力,补血以及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的作用的,所以我们不妨平常常吃一些花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