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吃花蛤吗 产妇吃花蛤好处大

  花蛤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可是很多人都会问产妇能吃花蛤吗,产妇吃花蛤会有什么副作用吗,花蛤的营养又有哪些呢,带着这些疑问和小编一起来阅读本文吧。

  产妇能吃花蛤吗

  产妇是能够吃一些花蛤的,花蛤的作用是很大的,花蛤有着滋阴,利水,化痰的作用,能够治疗产妇常出现的痔疮,患有糖尿病的产妇的一个辅助治疗食物。

  营养分析

  1. 人们在食用花蛤和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2. 花蛤肉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3. 花蛤有着蛋白质高,微量元素含量高以及脂肪含量少的特点。

  花蛤的做法

  韭苔花蛤肉

  材料

  花蛤肉、韭苔、葱、姜、蒜、盐、料酒、蚝油

  做法

  ①花蛤肉化冻洗净,加1勺料酒。

  ②韭苔洗净切段。

  ③锅热油,爆香葱姜蒜。

  ④我们把花蛤肉倒在锅里面进行均匀的翻炒。

  ⑤加入2勺蚝油,炒制。

  ⑥加少许热水,中小火五分钟,连肉带汁盛出备用。

  ⑦另起油锅,将韭苔倒入,大火翻炒。

  ⑧我们将花蛤汁倒进去翻炒,同时在再倒入花蛤肉,继续炒一会儿就可以吃了。

  结语:所以产妇们不要担心了,你们是可以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花蛤的,吃花蛤也是对你们很有好处的,但是不要吃的太多哦。花蛤中的蛋白质含量是十分的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