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蛤紫菜汤 花蛤能够治疗哪些症状

  相信大家对于花蛤是并不陌生的,因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常常吃到的,花蛤的能够提高我们的免疫力的。除此之外花蛤能够治疗哪些症状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医学研究表明,将花蛤肉炖好了吃,一天吃三顿的话是能够治疗糖尿病的。同时将花蛤肉和韭菜一起来吃的话,也是能够用来治疗虚所导致的口渴、心烦、手足心热等。

  花蛤紫菜汤

  原 料

  花蛤300克、紫菜5克、盐、香菜、姜、麻油。

  操 作

  1、提前将花蛤用盐水浸泡2小时以上,用刷子将花蛤表面清洗干净。

  2、我们将紫菜先准备好,再把香菜洗干净之后再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

  3、锅中注水,加入姜片烧开。

  4、下入洗净的花蛤。

  5、煮至开口立即捞出。

  6、我们把煮花蛤用的汤汁进行过滤。

  7、过滤的汤汁再烧开,下入紫菜煮至2分钟。

  8、再下入煮开口的花蛤。

  9、加入盐,再烧开,关火,撒上香菜段。

  小知识

  常食花蛤对甲状腺肿大、黄疽、小便不畅、腹胀等症也有疗效。

  紫菜为藻类植物的藻体,藻体紫色,一般高12~30厘米,养殖的紫菜长达4米以上。分布辽宁半岛、山东半岛及浙江、福建沿海。朝鲜、日本也产。紫菜属红藻类植物,生长在浅海岩礁上,颜色分红紫、绿紫和黑紫3种,干燥后均呈紫色,因可入菜而得名紫菜。为红毛菜科植物甘紫菜的叶状体。

  花蛤肉味鲜美、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的种类组成及配比合理; 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较高,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还有各种维生素和药用成分。含钙、镁、铁、锌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作为人类的营养、绿色食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选购攻略

  选购文蛤时,可拿起轻敲,若为“砰砰”声,则文蛤是死的;相反若为“咯咯”较清脆的声音,则文蛤是活的。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花蛤的知识,相信大家现在对于花蛤能够治疗哪些疾病以及花蛤有哪些营养都已经知道了。所以我们平时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花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