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小甑糕 营养的美味糕点

  椰子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主要就是因为这一点而受到大家的喜爱。你吃过椰子小甑糕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它有哪些功效呢?它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带着一连串的疑问,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椰子小甑糕

  用料

  主料

  糯米200克,椰子1个。

  辅料

  蜜枣2颗,葡萄干30粒,莲子30粒。

  调料

  冰糖适量。

  做法

  1.将糯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泡一夜备用。

  2.新鲜椰子,用砍刀等工具砍开,取出椰水。

  3.壳砍成两个小碗状。

  4.新鲜的莲子去心备用。

  5.取蜜枣一粒放在两个椰碗中的下面,周围摆上一圈葡萄干。

  6.在摆上一圈莲子。

  7.将糯米放入椰碗中,放至七八分满就可以了。

  8.将事先从椰子里倒出的椰子水加入装有糯米的椰子碗里。

  9.用刀将冰糖排成碎块,在糯米的上层铺下,然后一起放进高压锅里蒸。

  10.气压上来后将火调至中小火,蒸1小时。

  11.时间到将火关闭,焖20分钟,待气阀将气排完打开压力锅。

  12.将椰子倒扣在盘子里即可。

  本品功效

  能够起到利尿,驱虫解暑,美容养颜的作用。

  椰子的营养价值

  1、椰子性味甘、平,入胃、脾、大肠经;果肉具有补虚强壮,益气祛风,消疳杀虫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润泽,益人气力及耐受饥饿,治小儿涤虫、姜片虫病;椰水具有滋补、清暑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热类渴,津液不足之口渴。

  2、椰子有33%的部分是可以食用的。每100克的椰子中含能量967千焦,水分51.8克、蛋白质4克,脂肪12.1克,膳食纤维4.7克,碳水化合物26.6克,硫胺素0.01毫克、核黄素0.01毫克、尼克酸0.5毫克、钾475毫克,钠55.6毫克、钙2毫克、镁65毫克、铁1.8毫克,锰0.06毫克、锌0.92毫克、铜0.19毫克,磷90毫克;维生素C 6毫克。

  3、椰油的含油量高达35%,主要是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和游离脂肪酸等。

  椰子的小贴士

  1、倘若你长期睡眠不佳,又喜欢吃油炸食物,容易发脾气或口干舌燥的话,切记不要多吃椰子;

  2、椰汁离开椰壳味道则变,上午倒出的椰汁较甜,下午较淡。

  结语:通过上面小编的介绍,你对于这道椰子小甑糕了解了吗?做法掌握了吗?眼熟不如动手,有空一定要做一做,尝一尝哦,你一定会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