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健康椰子汁 有哪些小技巧

  椰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和氨基酸类,都是我们人体多必须的营养元素,常吃椰子好处多多。其实我们可以在家自制椰子汁的,由于外面的勾兑的比较多,所以在家DIY的话就显得方便卫生经济了,那么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自制健康椰子汁

  食材

  主料

  椰子2个。

  辅料

  水。

  步骤

  1、椰子剥去硬壳,用刀削去椰子肉外面那层褐色的皮

  2、将步骤1中的椰子肉冲洗干净。

  3、将椰子肉切成玉米般大小的粒,放置待用。

  4、将切好的椰子肉倒入料理机,加入和椰子肉等量的冷开水水都可以。

  5、将打好的椰浆倒入豆浆袋,过滤出椰汁。

  6、按照上面的方法将过滤出来的椰蓉,倒入烤盘里。

  7、挑去一些粗颗粒没打碎的椰子肉,铺散在大盘子里。

  8、烤箱开70-80度左右,上下火加热风循环,烤4-5个小时,中途要经常翻一下。

  9、椰子汁喝不完的话,可以装进保鲜盒,放入冰箱冷藏,过几个小时后,会分层很明显。

  烹饪技巧

  1、椰蓉在过滤椰子汁的时候要尽量的挤干水份,水份挤的越干,椰蓉就越容易干透,要是没有挤的够干,不然一盘会花费很长时间。

  2、如果用烤箱烘干椰蓉,不要把温度设的过高,要么出来的椰蓉颜色会偏黄!体积会萎缩!

  3、椰膏在冰箱的冷藏柜多保存一个星期,所以不要贪多。

  4、冷热饮皆可,如果喜欢热的可以小火加热喝,喜欢冷的还可以加入冰块冰镇喝。

  5、步骤7中放在通风处风干,不过不能太大风,以免上面干了的那一层会被风吹走。

  椰子的营养价值

  1、椰子有33%的部分是可以食用的。每100克的椰子中含能量967千焦,水分51.8克、蛋白质4克,脂肪12.1克,膳食纤维4.7克,碳水化合物26.6克,硫胺素0.01毫克、核黄素0.01毫克、尼克酸0.5毫克、钾475毫克,钠55.6毫克、钙2毫克、镁65毫克、铁1.8毫克,锰0.06毫克、锌0.92毫克、铜0.19毫克,磷90毫克;维生素C 6毫克。

  2、椰子性味甘、平,入胃、脾、大肠经;果肉具有补虚强壮,益气祛风,消疳杀虫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润泽,益人气力及耐受饥饿,治小儿涤虫、姜片虫病;椰水具有滋补、清暑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热类渴,津液不足之口渴。

  3、椰汁及椰肉含大量蛋白质、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E、维生素C、钾、钙、镁等。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凉甘甜。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

  结语:很多时候,我们自己在家里就可以做出多种多样的美味,在美食面前不能懒惰,要多尝试,多去发现生活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