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肉鸽汤 补血健脾的营养汤

  夏天到了,我们又看到了椰子的身影,它那丰富的营养和香浓的口感,总是令人回味无穷。今天介绍一道关于椰肉的汤类—椰肉鸽汤,这是一道滋补的营养美味。那么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它有哪些功效呢?下面一起随着小编去看看吧。

  椰肉鸽汤

  用料

  主料

  鸽肉250克,椰子500克。

  辅料

  银耳25克,猪肉50克,蜜枣10克。

  调料

  红糖10克。

  做法

  1、将椰汁放出来,去掉椰子的黑皮,削出椰肉,放置待用。

  2、将椰肉切成小块,放置待用。

  3、将银耳用清水浸泡,让它发涨,洗干净后,撕成小块。

  4、将两者放到开水里煮5分钟。

  5、将鸽子宰杀后,洗干净,用开水汤一下,去除羽毛和内脏。

  6、锅里放入适量的开水,然后加所有的原料放进去,烧开后该用小火煮大概3个小时。

  7、加入适量的红糖即可食用。

  本品功效

  1、能够起到美容补血的功效。

  2、能够起到健脾强身的作用。

  3、还能够养肝。

  椰子的营养价值

  1、椰油的含油量高达35%,主要是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和游离脂肪酸等。

  2、椰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而至脂肪和蛋白质的含量和果实的成熟度成正比。

  3、椰子有33%的部分是可以食用的。每100克的椰子中含能量967千焦,水分51.8克、蛋白质4克,脂肪12.1克,膳食纤维4.7克,碳水化合物26.6克,硫胺素0.01毫克、核黄素0.01毫克、尼克酸0.5毫克、钾475毫克,钠55.6毫克、钙2毫克、镁65毫克、铁1.8毫克,锰0.06毫克、锌0.92毫克、铜0.19毫克,磷90毫克;维生素C 6毫克。

  结语:看完全文,大家对于这道椰肉鸽汤了解了吗?明白它的功效了吗?这是一道滋补的营养美味,能够起到美容健脾的作用,所以可以尝一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