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石榴的副作用 注意忌宜有哪些

  石榴是很多人喜欢食用的一种水果,酸甜可口深受大众的喜爱。那么你们知道吃石榴有哪些副作用吗?石榴要怎么吃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石榴的副作用

  石榴吃多了是会上火的。石榴是一种比较奇特的水果,虽然好吃,但是吃多了就会上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吃石榴的宜忌。

  中医认为,石榴之功有“四止”,即止渴、止泻、止血、止带。它的果实有甜有酸,味甘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之效,可用于治疗口干烦渴、咽干、口疮、润秋燥。而酸石榴富含生物碱、丹宁等,有明显的收敛作用,能够涩肠止血,对痢疾、泄泻、便血等病症有辅助的食疗作用,石榴花有较好的止带功效。但是,对于急性痢疾和急性胃肠炎引起的腹泻,不能随便吃。

  螃蟹如与含鞣酸较多的石榴同时食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会使螃蟹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石榴不宜与螃蟹等海味食品同时食用。

  石榴怎么吃

  找上好成熟石榴一个。

  手握石榴底部,用小刀在顶部环切一下,注意切得不要太深,以免切破石榴籽,划破榴皮即可。

  然后揭去切开的盖子,就可以看到里面的白膜把石榴籽隔在几个小格内。

  顺着每个白膜所在的位置用小刀轻轻切开石榴皮,不要太深哦,切开皮即可。

  石榴的营养价值

  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被誉为天下奇果或九州名果。

  石榴营养成分丰富石榴果实如一颗颗红色的宝石,果粒酸甜可口多汁,并且营养价值高,富含丰富的水果糖类、优质蛋白质、易吸收脂肪等,可以补充人体能量和热量,但是不增加身体负担。石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B和C、钙、磷、钾等微量矿物元素,能够补充人体所缺失的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

  石榴体内还富含丰富的各种酸类包括有机酸、叶酸等对人体具有保健功效。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质的含量较少,果实以鲜吃为主。

  石榴的选购攻略

  看光泽亮不亮,如果光亮说明石榴新鲜。

  拈重量,如果差不多大的石榴但其中一个放在手心感觉重一点,那就是熟透了,里面水分就会多。

  看石榴的皮是不是很饱满,如果是松驰,那就不新鲜了。

  外皮有一块块的斑块通常是黄黑色,这样的石榴大都是坏了。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石榴吃多了会上火,而且急性痢疾和急性胃肠炎引起的腹泻,是不能随便吃的。小编要提醒大家石榴是不能和螃蟹一起食用的哦,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