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椰肉汤圆 营养美味的汤圆

  椰肉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那些都是我们身体必需的营养元素,椰肉的吃法有很多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款抹茶椰肉汤圆,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这款既能增强抵抗又能健脾的汤圆是怎么做的吧。

  抹茶椰肉汤圆

  用料

  主料

  糯米粉100克。

  辅料

  抹茶粉5克。

  调料

  椰蓉100克,淡奶油2大勺。

  做法

  1.将一勺抹茶粉加水调匀,没有疙瘩为止。

  2.加入糯米粉,一大勺淡奶油,大概搅拌一下。

  3、然后倒入开水,慢倒,边倒边搅拌。

  4、揉成光滑面团,不干裂,而且易成型。软硬适中。

  5、准备馅料,这个可以按自己喜好,随意搭配。发挥自己的想象。

  6、将椰蓉,椰子粉,椰子酱,淡奶油拌匀以后,加入黄油,用手抓匀。

  7、馅料和面皮分成同等分,揉成均匀小球。

  8、将面皮压扁,馅料放上边。

  9、手掌聚拢,将皮包住馅料。

  10、慢慢收口,后聚拢。

  11、揉圆,没有裂纹即可。

  12、全部包完后,大火滚水下锅,这样汤圆不易粘连,转小火煮至汤圆漂浮起来即可出锅。

  小贴士

  步骤3中水量在面团成型,软硬适中为宜。可以稍多一点点水,这样抹茶液和糯米面能更容易混合均匀,然后可以根据面团硬度加糯米粉调节。

  椰子的营养价值

  1、椰汁及椰肉含大量蛋白质、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E、维生素C、钾、钙、镁等。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凉甘甜。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

  2、椰油的含油量高达35%,主要是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和游离脂肪酸等。

  3、椰子有33%的部分是可以食用的。每100克的椰子中含能量967千焦,水分51.8克、蛋白质4克,脂肪12.1克,膳食纤维4.7克,碳水化合物26.6克,硫胺素0.01毫克、核黄素0.01毫克、尼克酸0.5毫克、钾475毫克,钠55.6毫克、钙2毫克、镁65毫克、铁1.8毫克,锰0.06毫克、锌0.92毫克、铜0.19毫克,磷90毫克;维生素C 6毫克。

  结语:看完全文,大家觉得这款抹茶椰肉汤圆怎么样呢?有没有勾起你的食欲呢?椰肉含有丰富的营养,记得一定要尝一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