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白果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白果,学名银杏,又称"公孙果",为银杏科落叶乔木银杏的干燥成熟种子,品味甘美,营养丰富。那么你们知道孕妇能吃白果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白果吗

  孕妇好不要吃白果,因为白果是属于药材类的,有小毒,无论你是生吃还是炒熟了吃如果稍微过量的话就会引起腹泻,对肚子里的胎儿发育是非常不好的,俗话说是要三分毒,所以孕妇好是不要吃白果。

  白果是营养丰富的高级滋补品,含有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蛋白、矿物质、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等成份。据科学得出结论:每100g鲜白果中含蛋白质 13.2g,碳水化合物72.6g,脂肪1.3g,且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及钙、磷、铁、硒、钾、镁等多中微量元素,8种氨基酸,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保健价值,对人类健康有神奇的功效。

  白果果仁含有多种营养元素,除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 c ,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具有益肺气、治咳喘、止带虫、缩小便、平皴皱、护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疗作用和医用效果。

  种仁中的黄酮甙、苦内脂对脑血栓、老年性痴呆、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脑功能减退等疾病还具有特殊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白果的营养价值

  止带浊,缩小便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猥白果有收缩膀胱括约肌的作用。对于小儿遗尿,气虚小便频数,带下白浊,遗精不固等病症,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抗衰老

  经常食用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抗衰老,扩张微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使人肌肤、面部红润,精神焕发,延年益寿,是老幼皆宜的保健食品和款待国宾上客的特制佳肴。

  其他作用

  新鲜白果中提出的白果酚甲,对离休兔肠有麻痹作用,使离体子宫收缩,对蛙心无影响。白果种仁含无氮的中性成分,给小鼠皮下注射6mg/13g,半小时后可致惊厥,延髓麻痹,随即呼吸、心跳停止而死。旧说其中含氢氰酸,能镇咳并致中毒,但未能检得氢氰酸的存在;也有说不能证明白果中含有对小鼠引起惊厥的物质。白果肉尚有收敛作用。

  白果的功效

  《本草再新》:"补气养心,益肾滋阴,止咳除烦,生肌长肉,排脓拔毒,消疮疥疽瘤。"

  《本草便读》:"上敛肺金除咳逆,下行湿浊化痰涎。"

  《现代实用中药》:"核仁治喘息,头晕,耳鸣,慢性淋浊及妇人带下。果肉捣碎作贴布剂,有发泡作用;菜油浸一年以上,用于肺结核。"

  《山东中药》:"治遗精,遗尿。"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孕妇是好不要吃白果的,虽然白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突出的是白果可以治哮喘,痰嗽,但是对孕妇来说是比较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