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汁南瓜紫薯芋头煲 香浓的营养汤菜

  椰汁、南瓜和紫薯含有丰富的营养,适合一般人经常食用,对于身体来说也是大有裨益。那么你吃过椰汁南瓜紫薯芋头煲这道菜吗?你知道这道香浓的汤菜是怎么做的吗?它有哪些烹饪技巧呢?一起跟随小编去看看吧。

  椰汁南瓜紫薯芋头煲

  用料

  主料

  南瓜200克,紫薯150克,芋头200克。

  辅料

  椰浆1听。

  调料

  冰糖适量,水1小碗。

  步骤

  1.南瓜、芋头、紫薯,洗净后去皮,切成5公分大小的小块。

  2.将芋头块、紫薯块放在炖锅里,倒入椰浆、清水至没过食材。

  3.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20分钟,再加入南瓜块炖10分钟。

  4.后加入冰糖煮5分钟左右至融化即可。

  烹饪技巧

  1、可用切片模具将三种食材切成花形以增进宝宝的食欲。

  2、若买不到椰浆,可改成水煮,加入冰糖时再倒入适量牛奶调味。

  营养功效

  1、荔浦芋头含有粗蛋白、淀粉、多种维生素、较高的钙和无机盐等多种成份,具有补气健脾、利湿、解毒、消痒的功效。

  2、南瓜富含维生素E。增加食用含有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E的食品,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其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和蛋白质结合可形成视蛋白,在视觉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一旦缺乏胡萝卜素会导致夜盲甚至全盲的严重后果,这点在孩子身上更为明显,所以小孩子平时也应该适量吃些南瓜。

  3、紫薯不但含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份,还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能够对100多种疾病都有预防和治疗的作功效,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须营养素。花青素也是目前科学界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为健康直接、安全有效的自由基清除剂,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

  椰子的营养价值

  1、椰子有33%的部分是可以食用的。每100克的椰子中含能量967千焦,水分51.8克、蛋白质4克,脂肪12.1克,膳食纤维4.7克,碳水化合物26.6克,硫胺素0.01毫克、核黄素0.01毫克、尼克酸0.5毫克、钾475毫克,钠55.6毫克、钙2毫克、镁65毫克、铁1.8毫克,锰0.06毫克、锌0.92毫克、铜0.19毫克,磷90毫克;维生素C 6毫克。

  2、椰汁及椰肉含大量蛋白质、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E、维生素C、钾、钙、镁等。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凉甘甜。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

  结语:大家对于这道香浓的汤菜喜欢吗?它含有丰富的营养,如果大家喜欢的话,不妨动手做一做,尝一下,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