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吃多了会怎么样 韭菜鸡蛋炒土豆

  韭菜,大家都知道吧, 韭菜有很多种。那么你知道知道韭菜吃多了会怎么样吗?韭菜鸡蛋炒土豆又是怎么做的呢?和小编来详细看一下韭菜有哪些作用吧。

  韭菜吃多了会怎么样

  韭菜还是青色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但一些有消化不良和肠胃病的老年人不要多吃,吃多了会伤及脾胃。

  韭菜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是传统的补血养颜佳蔬。因其含有较多的纤维素,所以非常适宜习惯性便秘患者食用,同时多食韭菜能帮助高血脂及冠心病病人降血脂。传统方法种植的韭菜叶为青色。

  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韭菜可在温室或塑料大棚里生长全程,因缺乏光合作用,故韭叶为黄色,称之为黄韭或韭黄。有人以为黄韭是青韭在高科技辅助下的“升级产品”, 营养价值应高于青韭一筹,其实不然。经检测:青韭中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含量均高于黄韭,其中钙、铁、磷、维生素A的含量更是黄韭的3~4倍;而两者的蛋白质、脂肪、糖的含量基本相近。

  韭菜鸡蛋炒土豆

  用料

  主料

  土豆2个

  韭菜150克

  鸡蛋2个

  调料

  食盐3克

  酱油15克

  鸡精3克

  葱适量

  姜适量

  蒜适量

  干辣椒适量

  植物油适量

  韭菜鸡蛋炒土豆的做法

  1.先看看原材料:韭菜切寸段;干辣椒切段;葱姜蒜切片。鸡蛋打散备用

  2.鸡蛋炒成块备用

  3.土豆顶刀切成5毫米厚片。泡入水中

  4.将土豆片捞出,控干水份,入油锅炸制5分钟以上,直到土豆片硬挺,捞出备用

  5.锅中放油,爆香葱姜蒜;干辣椒后,倒入炸好的土豆片,调入15克酱油,加入2汤匙清水,焖制10-20秒

  6.倒入韭菜和鸡蛋,翻炒20秒,即可出锅

  韭菜的营养价值

  传统医学认为,韭菜性温,能温肾助阳、益脾健胃、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养肝,增强脾胃之气。韭菜中的含硫化合物具有降血脂及扩张血脉的作用,适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压。此外,这种化合物还能使黑色素细胞内酪氨酸系统功能增强,从而调节皮肤毛囊的黑色素,消除皮肤白斑,并使头发乌黑发亮。韭菜可以治病,用韭菜捣汁滴鼻,可以治疗中暑昏迷。将韭菜放在火上烤热,涂擦患处,可治疗荨麻疹。

  总结:是不是觉得韭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呢?韭菜吃多了会怎么样也知道了吧。韭菜是温性蔬菜,适合病后复原的人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