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可以放冰箱吗 四鲜韭菜盒子怎么做

  近吃韭菜的人开始越来越多,你知道韭菜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你知道韭菜可以放冰箱吗?四鲜韭菜盒子怎么做?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韭菜可以放冰箱吗

  可以放冰箱里面,但是要用报纸把韭菜包上两层到三层,在外面再套上一层塑料袋,用报纸包是因为报纸吸收收水汽,保证干燥度,3到4天换一张报纸,这样可以放很长时间,如直接装塑料袋水汽排不出来,湿度大了韭菜就烂了。

  四鲜韭菜盒子

  用料

  主料

  小麦面粉300克

  辅料

  黑木耳50克

  虾米20克

  鸡蛋4个

  韭菜100克

  调料

  食盐15克

  白糖5克

  黄酒10克

  四鲜韭菜盒子的做法

  1.干海米用少许黄酒浸泡1小时以上,韭菜、木耳海米切碎备用

  2.鸡蛋加适量盐,糖,少许水打散下油锅用筷子快速炒碎盛出

  3.锅内倒入少许油,小火炒香海米碎

  4.倒入木耳碎一起翻炒,加适量盐倒入韭菜碎和鸡蛋碎,关火,拌匀

  5.适量面粉+热水,和成稍软的面团

  6.分成几个小剂子,擀开,包馅,捏合,捏花边儿

  7.平底锅,放入适量油,烧成五成热时,下入生坯,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出锅

  韭菜的营养价值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结肠癌有明显疗效。患有皮肤白斑症的女性,常吃韭菜可以达到祛斑、减肥的双重效果。

  韭菜含有性兴奋剂,能兴奋性器官,在药典上有“起阳草”之称。韭菜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

  这些膳食纤维还可以把消化道中的头发、沙砾、甚至是金属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故有“洗肠草”之称。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了吧,韭菜可以放冰箱的,但是一定要保证干燥度。知道四鲜韭菜盒子怎么做了吧。韭菜的食用疗效有很多,虽然韭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对老年人保持记忆力产生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