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安全吃白果 去皮去胚忌生吃

  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工作压力也大了,很多人都忙来在外就餐不注意营养。白果的营养很高,但它是有小毒的,怎么吃白果才安全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安全吃白果

  白果的果仁含有银杏酸和银杏酚等物质,是有一定的毒性,这些物质主要是分布在绿色的胚和种皮内的,如果你一次性吃了10-50颗一般就会有中毒的迹象,进食后1-12个小时内就会发生中毒的症状,比如呕吐、头晕等。所以吃白果要注意下面几点。

  切忌生吃。白果的毒素遇热后,毒性会减弱,所以吃白果一定要烧熟。

  小孩好不吃或少吃。年龄越小越容易中毒,婴儿不能吃,3-5岁儿童不能超过5颗,成人10颗左右为宜。

  去掉皮和胚后再吃。白果的毒素主要集中在胚和种皮内,吃前一定要去除,发芽的白果不能吃。

  不能与阿司匹林或抗凝血药一起吃。白果有抗凝血作用,与这些同类药一起服用,可能会引起出血不止,加重病情。

  有下列情况的人应不吃或慎吃。手术后的病人、孕妇,生理期妇女应避服银杏叶制剂,此外,对体虚的人也不宜服用。

  白果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特别适合尿频者,体虚白带的女生。

  有实邪者忌服。

  生食或炒食过量可致中毒,小儿误服中毒尤为常见。白果中毒,首先要有食用白果史,其潜伏期可能为几小时至十几小时。

  白果的食疗作用

  1.抑菌杀菌

  白果中含有的白果酸、白果酚,经实验证明有抑菌和杀菌作用,可用于治疗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白果水浸剂对各种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可止痒疗癣。

  2.祛疾止咳

  白果味甘苦涩,具有敛肺气、定喘咳的功效,对于肺病咳嗽、老人虚弱体质的哮喘及各种哮喘痰多者,均有辅助食疗作用。

  3.抗涝抑虫银杏叶

  白果外种皮中所含的白果酸及白果酚等,有抗结核杆菌的作用。白果用油浸对结核杆菌有很强的抑制作用,用生菜油浸演的新鲜果实,对改善肺结核病所致的发热、盗汗、咳嗽咯血、食欲不振等症状有一定作用。因此,可用于治疗肺结核。

  总结:白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突出的是白果可以治哮喘,痰嗽。其次,白果治疗肺结核。但是我们也要安全的吃白果,小孩好是不要吃白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