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韭菜能减肥吗 韭菜鸡蛋饼怎么做

  大家都应该吃过韭菜吧,韭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能壮阳补肾,但是有些人可能有疑惑,吃韭菜会减肥吗?如果会,那是为什么呢?美味可口的韭菜鸡蛋饼怎么做呢?是不是很好呢?还有更多好处呢?和小编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吃韭菜能减肥吗

  吃韭菜并不是真正的就是减肥,只不过韭菜润滑了肠道,容易使人腹泻从而变瘦,但是我们建议不要吃太多的韭菜。

  韭菜是出名的“洗肠菜”。据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韭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使肠胃通畅,从而起到减肥的功效。

  韭菜鸡蛋饼 .

  用料

  主料

  鸡蛋3个

  韭菜1把

  调料

  色拉油适量

  食盐适量

  鸡精适量

  韭菜鸡蛋饼的做法

  1.韭菜洗净,稍微沥干水分,切碎

  2.鸡蛋充份打散

  3.将韭菜碎倒入蛋液中

  4.调入适量盐和鸡精,搅拌均匀

  5.平底锅烧热,放油,至7成热

  6.倒入韭菜蛋液,转动锅让蛋液均匀的铺在锅里。先用大火让蛋液起泡,再转小火煎至表面的蛋液基本凝固

  7.翻到另一面煎熟,即可。吃的时候切成小块

  韭菜的营养价值

  韭菜内含有较多的营养物质,尤其是纤维素、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今是都较高。

  韭菜中还具有挥发性的硫代丙烯,具香辛味,可增进食欲,还有散瘀、活血、解毒等功效。由于韭菜内含纤维素多能促进肠道蠕动,保持大便畅通。韭菜的叶、籽、根皆可入药。其作用各有侧重。

  叶和根有散淤活血、止血止泻、助肝通络等功效,用于治疗跌打损伤、噎膈反胃、肠炎、吐血、胸痛等症,但叶行散之力较强,以其汁液散淤血为好;根下行之力胜于叶,可用于治汗。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了吧,吃韭菜不是真正的减肥,只是韭菜润滑了你的肠道。韭菜鸡蛋饼怎么做也知道了吧。韭菜是温性蔬菜,很适合浑身无力,体虚的人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