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吃韭菜会胃疼 虾皮韭菜烧豆腐

  随着天气慢慢变热,人们的身体越来越没力气,韭菜能有效缓解身体疲劳,你知道为什么吃韭菜会胃疼呢?美味可口的虾皮韭菜烧豆腐怎么做呢?想要了解更多的话,和小编来看那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为什么吃韭菜会胃疼

  因为韭菜对胃的刺激比较大,所以当你有胃炎或者胃溃疡的时候,千万不要吃韭菜。

  尤其是对胃溃疡的病人.吃完马上就会感到胃疼和不舒服,比如疼得直不身,嗳气或打嗝等.如果爱吃韭菜的话,就好先治疗胃病,再吃韭菜.否则胃病很难治愈。

  虾皮韭菜烧豆腐

  用料

  主料

  豆腐2块

  辅料

  柿子椒1个

  虾皮适量

  韭菜1小把

  调料

  色拉油适量

  食盐少许

  虾皮韭菜烧豆腐的做法

  1.准备材料,豆腐、韭菜、虾皮、青椒

  2.豆腐切块,放入锅中油煎

  3.煎至两面金黄色,青椒切块,韭菜切段待用

  4.炒锅热油,放青椒块翻炒

  5.再放入虾皮翻炒

  6.放入韭菜翻炒

  7.放入煎好的豆腐

  8.翻炒均匀,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韭菜的营养价值

  韭菜的营养价值很高,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质2~2.85克,脂肪0.2~0.5克,碳水化合物2.4~6克,纤维素0.6~3.2克.还有大量的维生素,如胡萝卜素0.08~3.26毫克,核黄素0.05~0.8毫克,尼克酸0.3~1毫克,维生素C10~62.8毫克,韭菜含的矿质元素也较多,如钙10~86毫克,磷9~51毫克,铁0.6~2.4毫克,此外,韭菜含有挥发性的硫化丙烯,因此具有辛辣味,有促进食欲的作用。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了吧,因为韭菜对胃的刺激比较大,所以当你有胃炎或者胃溃疡的时候,千万不要吃韭菜。是不是觉得虾皮韭菜烧豆腐很好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