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怎么保存 教你四招不用怕

  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工作压力也大了,很多人都忙来在外就餐不注意营养。白果是大家不错的选择,但是你们知道怎么保存白果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果怎么保存

  晾干

  有些白果买回来的时候就很湿润,如果不晾干就放入冰箱,会发生霉变,所以应该把刚买回来的白果放在通风阴凉处,一天翻一次即可。直到摇晃时,能听见果仁的晃动再把白果收集起来放入冰箱。但是切忌把白果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因为晒太阳后,白果会外干内热且湿润,这样白果会更容易发霉。

  冷藏

  新鲜白果储存的好方式就是冷藏。如果室内室温27摄氏度以上,把白果放在冷藏室是没有作用的。因为经常会打开冰箱门,室温会窜到冰箱里面,因此还是会变质。所以,把白果放在冰箱冷冻室冷藏是好的选择。并且白果的果仁放在冰箱冷冻室里可以更保鲜。

  罐装

  找几个密封性好的玻璃瓶子,把白果倒入瓶子之后,把瓶口密封好,这样空气和其它细菌就无法接触白果了,这种存储方式也可以让白果存储很久的。

  真空袋装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买那种抽气的小气管,再买那种专门用来储存食物的塑料袋,把白果放入塑料袋之后,用小气管把塑料袋内部的空气全部抽干净,再把塑料袋密封即可。

  白果的功效

  性味:味甘、苦、涩;性平,有毒。

  归经:入肺、肾经。

  功能主治:敛肺气,定喘嗽,止带浊,缩小便。治哮喘,痰嗽,白带,白浊,遗精,淋病,小便频数。

  《三元延寿书》:"生食解酒。"

  《滇南本草》:"大疮不出头者,白果肉同糯米蒸合蜜丸:与核桃捣烂为膏服之,治噎食反胃,白浊、冷淋;捣烂敷太阳穴,止头风眼疼,又敷无名肿毒。"

  《品汇精要》:"煨熟食之,止小便频数。"

  《医学入门》:"清肺胃浊气,化痰定喘,止咳。"

  白果的作用

  止带浊,缩小便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猥白果有收缩膀胱括约肌的作用。对于小儿遗尿,气虚小便频数,带下白浊,遗精不固等病症,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白果的保存方法有晾干、冷藏、罐装和真空袋装,每一种都可以让白果储存的时候比较久,加上白果的功效和作用使得白果是我们提高营养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