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平菇炒鸡蛋 韭菜有哪些适用人群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大家都想吃一些比较清淡简单的食物。但是你知道韭菜怎么做健康美味吗?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一道韭菜平菇炒鸡蛋。美味可口的韭菜平菇炒鸡蛋怎么做呢?如果大家不是太了解,就请随着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韭菜平菇炒鸡蛋

  用料

  主料

  鸡蛋3个

  辅料

  韭菜适量

  平菇适量

  红尖椒适量

  调料

  色拉油适量

  食盐适量

  鸡精适量

  韭菜平菇炒鸡蛋的做法

  1.鸡蛋打散炒熟,平菇用手撕成条,韭菜洗净切成段

  2.锅里放油,先下平菇炒香

  3.放韭菜,炒出混合香

  4.放鸡蛋,加盐和鸡精调味出锅

  韭菜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能食用。

  1、适宜便秘、产后乳汁不足女性、寒性体质等人群;

  2、多食会上火且不易消化,因此阴虚火旺、有眼病和胃肠虚弱的人不宜多食。

  韭菜的营养价值

  韭菜的营养价值很高,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质2~2.85克,脂肪0.2~0.5克,碳水化合物2.4~6克,纤维素0.6~3.2克.还有大量的维生素,如胡萝卜素0.08~3.26毫克,核黄素0.05~0.8毫克,尼克酸0.3~1毫克,维生素C10~62.8毫克,韭菜含的矿质元素也较多,如钙10~86毫克,磷9~51毫克,铁0.6~2.4毫克,此外,韭菜含有挥发性的硫化丙烯,因此具有辛辣味,有促进食欲的作用。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韭菜平菇炒鸡蛋怎么做了吧。韭菜多吃会上火且不易消化,因此阴虚火旺、有眼病和胃肠虚弱的人不宜多食。除此之外,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不是觉得鸡汁韭菜蛋饼很好吃呢?买点回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