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油杏子冰激凌 有哪些功效

  夏天到了,一些时令水果也随之上市,包括西瓜、杏子、樱桃等等,当然还有一些冷冻饮品类的,比如冰激凌。其实在家里就可以自制冰激凌,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款酸奶油杏子冰激凌,那么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酸奶油杏子冰激凌

  用料

  主料

  杏500克。

  辅料

  柠檬1个。

  调料

  酸奶油400克,香草(荚)1只,淡奶油150克,白砂糖200克,糖粉20克。

  步骤

  1.杏子洗净,去核后切成小丁。擦进柠檬皮,加挤入半只柠檬的汁水。

  2.将香草荚对半剖开,用刀尖刮出内部的细籽,与糖、杏子等一起倒入厚底锅中,盖上锅盖,慢火煮大约15分钟

  3.杏子在煮时会出水,煮至变软的杏子汁水蒸发,变浓稠,即可将香草荚取出,并关火,隔水降温。

  4.然后将淡奶油、糖粉倒入酸奶油中,用蛋抽子混合均匀呈膏状。

  5.后将冷却的杏子果酱与奶油糊混后均匀,倒入保鲜盒中密封冷冻至凝固即可。

  本品功效

  能起到养心、润肺以及防癌的功效。

  烹饪技巧

  1、此品用糖量比较大,是因为杏子酸、柠檬也是酸的,需要用糖来调和,做成果酱以后并不太甜。

  2、其实一直到步骤3也是制作杏子果酱的过程。

  杏子的营养价值

  1、杏仁的营养比杏子本身要丰富的多,它含23%-27%的蛋白质、50%-60%的粗脂肪和10%的糖类,另外它还含有很多的无机盐类。

  2、杏还含有一定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维生素P和维生素B1,以及维生素B2。

  3、新鲜的杏子中含水量高达85%,而热量却比较低。

  4、新鲜的杏子里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

  结语:酸奶油杏子冰激凌,看着是不是特别的心动呢?既然可以在家里DIY,就不用去花那冤枉钱了,因为家里的既卫生又方便还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