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杏炖木瓜 健康的营养菜汤

  杏子含有丰富的糖类和蛋白质,对我们身体非常有利,它的功效也很广泛。那么你知道南北杏炖木瓜这道菜吗?它有哪些制作步骤呢?杏子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有哪些呢?一起去看看吧。

  南北杏炖木瓜

  用料

  主料

  生杏仁600克,红肉木瓜1颗。

  辅料

  水900克。

  调料

  冰糖适量。

  做法

  1.将生杏仁放水里泡软后放进果汁机中,并加入水和适量冰糖,用果汁机搅拌成汁。

  2.倒出杏仁汁,过滤渣籽后,放置备用。

  3.红肉木瓜洗净,在约1/3处剖开作为盖子使用。

  4.把作法2剩下的2/3红肉木瓜盅内部挖空,清除木瓜籽后洗净,放置一旁备用。

  5.把作法1的杏仁汁倒入作法3挖空的木瓜盅中。

  6.将作法4的木瓜盅放入蒸笼,蒸约20~25分钟至熟即可。

  杏子的营养价值

  1、维生素B17是一种对抗癌症非常有效的物质,它可以杀灭癌细胞,并且还不伤害正常的健康细胞,而维生素B17在果品中就属杏子含量高。

  2、杏仁的营养比杏子本身要丰富的多,它含有23%-27%的蛋白质、50%-60%的粗脂肪和10%的糖类,另外它还含有很多的无机盐类。

  3、杏还含有一定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维生素P和维生素B1,以及维生素B2。

  4、新鲜的杏子中含水量高达85%,而热量却比较低。

  杏子的功效

  1、杏子里维生素C、儿茶酚、黄酮类及苦杏仁甙等在人体中具有直接或者间接的抑制癌细胞作用,可以防癌与抗癌。

  2、杏子的维生素A含量很丰富,对保护视力,预防目疾有不错的效果。

  3、杏子里包含多种营养物质,不但能够补充人体营养需要,还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结语:看完上面的叙述,你对南北杏炖木瓜的制作步骤都了解了吗?对于杏子的营养价值与功效都明白了吗?这道菜汤非常有营养,能滋补身体,提高免疫力,不要错过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