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白果吗 有哪些要注意的

  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工作压力也大了,很多人都忙来在外就餐不注意营养。那你们知道糖尿病能吃白果吗?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能吃白果吗

  患糖尿病的人是可以吃白果的。白果就是银杏果,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糖、脂肪,这些对糖尿病非但没有好处还有一定的坏处。而且白果还有毒,必须要炒熟或者煮熟了才能吃。

  但银杏果也有作用,只是不能降糖,也不宜多吃,银杏叶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有益处.现代研究表明,银杏叶制剂常见的不良反应有出血、过敏、转氨酶升高等.如必须使用时,应遵照医嘱,根据个体情况及病情临时使用,而不宜长期、大量应用.糖尿病人可以适量食用。

  白果果仁含有多种营养元素,除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 c ,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具有益肺气、治咳喘、止带虫、缩小便、平皴皱、护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疗作用和医用效果。

  种仁中的黄酮甙、苦内脂对脑血栓、老年性痴呆、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脑功能减退等疾病还具有特殊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抑菌杀菌白果中含有的白果酸、白果酚,经实验证明有抑菌和杀菌作用,可用于治疗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白果水浸剂对各种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可止痒疗癣。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抗菌作用

  白果肉、白果汁、白果酚,尤其是白果酸体外试验时对人型结核杆菌和牛型结核杆菌有抑制作用。白果的水浸液(1:2)在体外对堇色毛癣菌、奥杜盎氏小芽胞癣菌、星形奴犬氏菌等7种皮肤真菌表现为抑菌作用。白果果肉的抗菌力较果皮强。

  对呼吸系统的作用

  实验表明,白果乙醇提取物给小鼠腹腔注射,可使呼吸道酚红排泌增加,似有祛痰作用。对离体豚鼠气管平滑肌表现有微弱的松弛作用。

  对循环系统的作用

  实验表明,白果二酚500mg/kg对兔有短暂的降压作用。白果二酚有组胺释放作用、引起毛细管通透性增加,导致水肿,此作用又为扑尔敏所对抗。

  如何挑选白果

  挑选白果应该以外壳光滑、洁白、新鲜,大小均匀,果仁饱满、坚实、无霉斑为好。

  白果粒大、光亮、壳色白净者,品质新鲜;如果外壳泛糙米色,一般是陈货。

  取白果摇动,无声音者果仁饱满,有声音者,或是陈货,或是僵仁。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虽然白果所含的物质对糖尿病人没什么好处,也不能降糖,但是它的其它好处大过了这些。所以糖尿病人适量吃白果也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