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皮韭菜黄豆饼 韭菜能消菌杀毒吗

  近吃韭菜的人开始越来越多,你知道韭菜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你知道虾皮韭菜黄豆饼是怎么做的吗?韭菜能消菌杀毒吗?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虾皮韭菜黄豆饼

  用料

  主料

  小麦面粉50克

  黄豆粉25克

  虾皮25克

  韭菜50克

  辅料

  红椒1/2个

  鸡蛋1个

  调料

  食盐1克

  香油几滴

  植物油2汤匙

  水适量

  虾皮韭菜黄豆饼的做法

  1.准备好所需食材,韭菜切碎,红椒切粒

  2.将面粉和黄豆粉混合,加入适量温水,合成就均匀面糊,面糊的稠度以可以用手指捏起为宜

  3.虾皮用少量油小火煎香,盛出待用

  4.鸡蛋打散,放入切碎的韭菜

  5.再放入一半虾皮和少许盐,搅拌均匀

  6.锅中加少许油,烧热后将面糊放入锅中抹平、压实

  7.在表面倒入混合蛋液

  8.表面撒上剩余的虾皮

  9.为了丰富口感,我又撒了些没炒过的虾皮,也可以不加

  10.上面撒上红椒粒,加锅盖中火烙2分钟,转小火烙3-5分钟,至面糊熟透

  11.开锅后,淋入适量香油即可

  韭菜能消菌杀毒吗

  韭菜活血散瘀,理气降逆,温肾壮阳,韭汁对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大肠杆菌,葡萄球菌均有仰制作用。

  韭菜的营养价值

  韭菜含有性兴奋剂,能兴奋性器官,在药典上有“起阳草”之称。韭菜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这些膳食纤维还可以把消化道中的头发、沙砾、甚至是金属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故有“洗肠草”之称。此外,由于韭菜含膳食纤维较多,比较耐嚼,人进食时可锻炼咀嚼肌,还可有效预防龋齿的产生。

  总结:现在大家知道虾皮韭菜黄豆饼是怎么做了吧。韭菜的食用疗效有很多,虽然韭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对老年人保持记忆力产生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