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鱼炒韭菜 韭菜可治荨麻疹

  韭菜这种蔬菜大家知道吗?它的营养价值丰富。你对韭菜有多少了解呢?美味可口的面条鱼炒韭菜是怎么做的吗?韭菜可治荨麻疹吗?想要了解更多的韭菜相关知识,就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面条鱼炒韭菜

  用料

  主料

  银鱼350克

  韭菜100克

  调料

  食盐2.5克

  酱油5克

  醋5克

  葱5克

  姜5克

  蒜8克

  料酒5克

  植物油2汤匙

  水适量

  面条鱼炒韭菜的做法

  1.面条鱼和韭菜洗净备用

  2.韭菜切段儿备用,大蒜切碎

  3.油热后放入葱姜爆锅,倒入面条鱼滑锅,烹入料酒

  4.再放入醋、酱油和适量盐

  5.为防碎,不需要过分翻炒,端起锅滑动就好,香味儿出来以后撒上大蒜,加水没过面条鱼,开锅后转中火五分钟鱼就熟了

  6.撒上韭菜,七铲半出锅

  韭菜可治荨麻疹

  将韭菜放在火上烤热,涂擦患处,可治疗荨麻疹。

  韭菜的营养价值

  韭菜的营养价值很高,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质2~2.85克,脂肪0.2~0.5克,碳水化合物2.4~6克,纤维素0.6~3.2克.还有大量的维生素,如胡萝卜素0.08~3.26毫克,核黄素0.05~0.8毫克,尼克酸0.3~1毫克,维生素C10~62.8毫克,韭菜含的矿质元素也较多,如钙10~86毫克,磷9~51毫克,铁0.6~2.4毫克,此外,韭菜含有挥发性的硫化丙烯,因此具有辛辣味,有促进食欲的作用。韭菜除做菜用外,还有良好的药用价值。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大家知道面条鱼炒韭菜是怎么做了吧。韭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不仅可以做成菜肴,也能做成中药来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