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粉是什么 酸梅粉的营养价值

  酸梅,大家应该都听说过这种营养价值很丰富的中水果吧。夏天热的时候都想喝上一碗酸梅汤,那么大家知道酸梅汤能提神醒酒吗?酸梅汤又是怎么做的呢?如果大家不是太了解,就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酸梅粉是什么

  酸梅粉是从我们的酸梅汤衍生而来,在民间有“清宫酸梅粉异宝”之美誉,是用酸梅和山楂的汁熬成,糖桂花等各种辅料精制而成的固体饮料,由于内含乌梅,所以能生津止渴,健脾开胃,消暑降温,防火提神。

  酸梅中富含花青素--这种植物化学物质可以帮助身体有效地排出脂肪和毒素。喝一杯酸梅汤,你的身体的清洁程序就大大加速,肝脏也就能将你体内那些可能引起肥胖的物质迅速而彻底排出体外。因此有减肥养颜,防癌,调节血脂,去油腻和解酒护肝的功效。

  滋味浓郁,酸甜适口,该产品可以冷饮、热饮及常温饮用极为方便,风味独特,口感清爽,堪称饮中极品。

  酸梅粉的营养

  桂花酸梅粉选用纯天然青梅,山楂,甘草,桂花等具有药用价值的材料为原料,经现代设备及科学的方法精致而成。既保留了上述原料中的有益成份,又具有香味浓郁,酸甜爽口的特点,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饮品。

  青梅:青梅(plum)又称酸梅、乌梅,主产于长江以南的广大丘陵山区,是我国传统的药食两用果品,具有独特的生津止渴、增进食欲、杀菌解毒、净化血液、增强肝脏功能、预防高血压和脑溢血及抑制多种肿瘤等功效。青梅以富酸著称,据分析,其中含有柠檬酸、苹果酸、单宁酸、酒石酸等有机酸16种以上,都有利于人体蛋白质的合成和代谢

  山楂:山楂(Hawthorn)主要产于中国江苏、云南、广西等地,有很高的营养和医疗价值。山楂含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醣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有降血压,促进肠胃消化的作用。中医认为,山楂可健脾消积,对减肥有利。山楂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甘草:甘草(Licorice Root)的主要成分是甘草皂苷,甘草皂苷又称甘草酸,由于有甜味,又称为甘草甜素。抗病毒作用是甘草酸类成分的主要药理作用之一,并且具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等作用。

  桂花:桂花(Osmanthus fragrans)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有清香提神功效。含有22种氨基酸(包括人体必须的8种)和AB族、C、D、E、K等15种维生素,含有10多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和大量的激素、酶、生长素等。还含有桂花烷、三十碳烷、胡萝卜素等成份,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前身,经消化后水解,变成加倍的维生素A,具有营养强身的作用,能促进身体发育、营养角膜、骨骼构成、脂肪分解等。现代医学证实,维生素A可以抑制癌物,增加人体的抗癌免疫力,有抗衰者、美容健身的作用。据测定,每百克糖腌桂花中,含蛋白质0.6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26.6克,粗纤维7.2克,灰分2.5克,水分63 克,发热量110千卡,在世界上称为“全营养食品"。

  酸梅的营养价值

  据李时珍的本草纲目明确记载,“梅”花开于冬而熟于夏,得木之

  酸梅全气。味酸,有下气、安心、止咳止嗽、止痛止伤寒烦热,止冷热痢疾,消肿解毒之功效,可治三十二种疾病。《神农本草》记载,“梅性味甘平,可入肝、脾、肺、大肠,有收敛生津作用”。

  总结:现在大家知道酸梅酸梅汤是怎么做的了吧。它的营养丰富,不仅生津止渴,出外游玩时也能避免晕车,或者在喝酒过多后,起到醒酒的作用。是不是看完里面流口水了呢?赶紧去买点回来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