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卡滋红酒面包 营养的健康美味

  杏仁含有我们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元素,常吃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但是不能多吃。如果将杏仁和红酒放在一起,你会想到什么?这就是我们今天要提到的杏仁卡滋红酒面包,那么它是怎么做的呢?有哪些小技巧呢?一起来看看吧。

  杏仁卡滋红酒面包

  食材

  主料

  高筋面粉250克,红酒75克,低筋面粉25克。

  辅料

  蛋白50克,杏仁片100克。

  调料

  糖15克,盐5克,水70克,酵母粉3克,黄油12.5克,糖粉50克。

  步骤

  1.面粉加黄油将面团材料混合揉搓至光滑可撑开半透明薄膜状,进行基础发酵。

  2.发酵完成的面团排气分割成8等份,滚圆松弛10分钟。

  3.桌上撒手粉,将松弛好的面团压平,擀成圆形。

  4.将面团排于烤盘上,用叉子在表面均匀的刺洞,然后放温暖处进行后发酵。

  5.将所有杏仁瓦片材料用橡皮刮刀充分搅拌均匀备用。

  6.把适量的杏仁瓦片轻轻铺放在完成发酵的面团上,入190度烤箱,烤焙12分钟左右。

  小贴士

  1、这款面包本身操作起来不算复杂,只要注意面团整形和发酵后要尽量平整。

  2、面团使用的红葡萄酒不需要用太昂贵的,选择一般性烹饪用的即可。

  3、上面记录的杏仁瓦片量在书中是对应1000克面粉的用量,如果按比例换算减少的话,量会太少无法将每个面团表面铺满。

  4、装饰用的杏仁瓦片铺的时候手指沾少许清水可以避免糖浆粘手。

  5、面包如果一次没吃完,下次吃之前好用烤箱150度再烤5分钟,让上面那层杏仁烤得香脆一点口感较好。

  杏子的营养价值

  1、杏子能够生津止渴。它用于口渴咽干,比较适合津液不足,口干烦渴的人食用。

  2、杏含有一定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维生素P和维生素B1,以及维生素B2。

  3、维生素B17是一种对抗癌症非常有效的物质,它可以杀灭癌细胞,并且还不伤害正常的健康细胞,而维生素B17在果品中就属杏子含量高。

  4、杏子的维生素A含量很丰富,对保护视力,预防目疾有不错的效果。

  结语:看完上文,大家对于杏仁卡滋红酒面包是不是有了清楚的理解了呢?杏仁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有益于身体健康,所以一定要动手做一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