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的营养价值 葡萄干有哪些好处

  葡萄干,我们非常的熟悉,无论是作为平常的零食,还是作为一种食材,都能让人回味无穷。那么你知道葡萄干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它有哪些优点呢?哪些人不能吃葡萄干呢?下面一起跟随小编去了解一下吧。

  葡萄干的营养价值

  1、葡萄干中含有丰富的铁和钙,对于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来说,是一种滋补佳品。

  2、葡萄干中含有很多的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特别适合冠心病患者食用,从而帮助其康复。

  3、每日摄入400卡的葡萄干能够有效降低人体胆固醇水平,还能对坏胆固醇的氧化起抑制作用。

  4、葡萄干中含有白藜芦醇,它可以防止细胞恶化和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并且还可以阻止白血病细胞的分裂。

  5、葡萄干中含有纤维,它能够防止果糖转化成三酸甘油酯,进而减少患心脏病的几率。

  葡萄干的优点

  葡萄干的第一个优点是,经过脱水的过程后,由于它的成分被浓缩,所以就算吃很少的量,也可以充分地吸收花色素等有效成分。

  葡萄干的第二个优点是,它不像生葡萄容易腐坏,能够长期地保存。葡萄含有很多的糖分,所以霉菌等微生物很难繁殖,保存起来相当地容易。

  过去人们在制造葡萄干时,喜欢把连皮带子的葡萄晒干,而后加以保存。这种做法以现代科学眼光看来,也是非常合乎道理。因为葡萄皮所含有的多元酚,具有防止霉菌生成的作用。

  禁忌人群

  1、患有糖尿病的人不能吃。

  2、肥胖的人也不可以多吃。

  食物相克

  1、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时,不宜同食葡萄干。

  2、补钾时,不宜与其他含钾量高的食物同食,不然易引起高血钾症,出现胃肠痉挛、腹胀、腹泻及心律失常等。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大家对于葡萄干是不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了呢?特别要提醒的是,不宜人群要注意了,要记得不要随意食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