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葡萄干吗 有哪些小偏方

  葡萄干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于我们一般人可以经常食用,不但可以补充人体每天所需的营养,还能起到一定的功效作用呢。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葡萄干的,那你知道孕妇能吃葡萄干吗?有哪些小偏方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孕妇能吃葡萄干吗

  由于葡萄干内含有钙、磷、铁和维生素以及氮基酸比较高,是孕妇的滋补佳品,不但对补气血、暖肾,对贫血、血小板减少有一定的疗效,而且还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有不错的效果。

  葡萄干被誉为百果之宗,是我国古老的果木之一。葡萄干清甜爽口,醉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祛痰、止渴生津的好处,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

  葡萄干能够起到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的作用,能够对肺部感染和肝炎有错不错的预防功效。孕妇经常食用葡萄干,不但可以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干唇燥,保护嗓子,还可以作为肺炎、支气管炎及肝炎的食疗品。所以,葡萄干不仅是很好的滋补品,对孕妇来说还是在食疗佳品。

  葡萄干关于孕妇的小偏方

  1、葡萄干30克加大枣15克加水煎服,可治胎动不安。

  2、葡萄干30克加生姜皮10克加水煎服,可治营养不良性水肿。

  3、葡萄干30克加南瓜蒂加水煎服,可治胎气上逆引起呕吐。

  4、葡萄干30克加去皮和芯的莲子90克熬煮,或葡萄干、荸麻根各30克加莲子60克水煎服,均可治胎动不安。

  5、葡萄干可加糯米、白糖制成葡萄粥,能益气血、强筋骨、除烦渴、利小便,适于治疗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小便淋沥、浮肿等。

  葡萄干的营养价值

  1、葡萄干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有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

  2、葡萄干中含有丰富的铁和钙,对于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来说,是一种滋补佳品。

  3、葡萄干可以补充血气、暖肾,从而能够改善贫血和血小板减少。

  4、葡萄干中含有很多的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特别适合冠心病患者食用,从而帮助其康复。

  5、葡萄干可以补充血气、暖肾,从而能够改善贫血和血小板减少。

  结语:通过上文的描述,我们知道孕妇是可以食用葡萄干的,而且还很有好处呢。对于孕妇来说,它是一款滋补佳品,能够起到缓解疲劳和安神养心的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