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核桃葡萄干面包怎么做 有哪些烹饪技巧

  葡萄干,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与广泛的功效。它的吃法有很多,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面包。它就是肉桂核桃葡萄干面包,那么你知道制作步骤有哪些吗?有哪些烹饪技巧呢?一起去看看吧。

  肉桂核桃葡萄干面包

  用料

  主料

  高筋面粉300全麦粉45克

  辅料

  酵母(干)4克,鸡蛋45克,葡萄干120克,核桃55克。

  调料

  食盐4克,水80克,细砂糖10克,黄油25克,牛奶100,糖粉20克,肉桂粉7.5克。

  步骤

  1.冷藏老面种材料混合在一起揉和成团,室温发酵1小时后,放入冰箱冷藏室低温20-24个小时取出。

  2.将冷藏老面团揪成小块与面包体材料中除黄油、葡萄干、核桃仁外的所有材料一起加入到面包桶中。

  3.将面包机和面功能开启,第一次和面结束后加入软化的黄油再开启一次和面功能,二个和面程序结束后面团已能抻开成一张薄膜。

  4.加入葡萄干和切碎的核桃仁,再开启面包机和面功能搅拌几下,将葡萄干和核桃仁与面团搅拌均匀。

  5.收圆放在面包桶中开启发酵功能。

  6.发酵2倍大。

  7.发好的面团取出,分成均匀的二份,滚圆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

  8.取一个面团按扁后擀成圆形。

  9.翻面后卷起,收口捏紧。

  10.放于模具中,放温暖处进行二次发酵约40-50分钟。

  11.发好的面团放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倒数第二层,烤35—40分钟。

  12.烤好的面包取出后立即在面包表面刷一层溶化的黄油,筛上肉桂、糖粉放凉后切片食用。

  烹饪技巧

  1、由于面粉的吸水率不同,所以牛奶不可一次性全加进去,留些到后方便调整。

  2、如果你喜欢肉桂味道更足的话可以在擀开的面饼上再涂一层肉桂糖粉,如此一来切面也会更漂亮哦。

  3、由于各品牌烤箱温度不同,请依自家烤箱的实际情况掌控。

  4、面包烤上色后也可盖锡纸直至烘烤结束。

  葡萄干的营养价值

  1、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经常吃葡萄干,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对妇科病还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2、葡萄干中含有丰富的铁和钙,对于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来说,是一种滋补佳品。

  3、每日摄入400卡的葡萄干能够有效降低人体胆固醇水平,还能对坏胆固醇的氧化起抑制作用。

  4、葡萄干中含有很多的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特别适合冠心病患者食用,从而帮助其康复。

  5、葡萄干中含有白藜芦醇,它可以防止细胞恶化和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并且还可以阻止白血病细胞的分裂。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你对肉桂核桃葡萄干面包的制作过程应该了解了吧?葡萄干含有丰富的营养,一般人经常食用葡萄干对身体很有好处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