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葡萄干巧克力蛋糕 营养的健康糕点

  葡萄干的形状多样,颜色也不尽相同,这就说明两种葡萄干的品种可能也有差异,它含有很多我们人体必需的物质,所以食用葡萄干是非常有好处的,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朗姆葡萄干巧克力蛋糕。那么你知道它在怎么做出来的吗?一起来学着做吧。

  朗姆葡萄干巧克力蛋糕

  用料

  主料

  低筋面粉65克。

  辅料

  鸡蛋80克,巧克力(黑)50克,泡打粉半勺,葡萄干80克。

  调料

  淡奶油200毫升,糖粉10克,黄油85克,白砂糖80克,白糖30克,可可粉15克,朗姆酒10毫升,水30毫升。

  步骤

  巧克力蛋糕糊:黄油85克,细砂糖80克,全蛋液80克,55%苦甜巧克力50克,可可粉15克,低粉65克,泡打粉1/2小勺,朗姆酒浸的葡萄干80克。

  朗姆糖浆:清水30毫升,白砂糖30克,朗姆酒1大勺。

  表面装饰:淡奶油200毫升,糖粉10克,可可粉1勺。

  鹿角(融化黑巧克力少许),鹿耳朵(国产去皮杏仁),鹿眼睛(耐高温巧克力豆),鹿鼻子。

  1.黄油室温软化,加入融化巧克力搅拌均匀,加入糖搅打均匀。

  2.分次加入全蛋液搅打均匀。

  3.所有粉类提前过筛两次后筛入,稍拌。

  4.加入浸过朗姆酒的葡萄干拌匀。

  5.挤入模具中,烤箱预热180度烤20分钟左右,小号的烤15分钟左右。

  6.取出后放网架上晾凉,糖浆中糖和水煮沸,稍晾凉后加入朗姆酒混合均匀,刷在蛋糕表面,干了再刷两次。

  7.用融化巧克力挤出鹿角的形状。

  8.将用于表面装饰的淡奶油和糖粉混合打发,分成两份,一份用于和可可粉混合用。然后将打发后的淡奶油挖一个球盖子蛋糕上面抹匀。

  9.装饰上鹿角、眼睛、鼻子等冷藏保存即可。

  烹饪技巧

  1、此品中的蛋液要分次加入,每次都要充分混合均匀再加入下一次。

  2、蛋糕烤到扎入牙签没有黏糊糊的面糊即可。

  3、此品中使用的是经过朗姆酒浸泡后的葡萄干,所以要按比例1:1提前浸泡。

  葡萄干的营养价值

  1、葡萄干含有酒石酸,减少污物的停留时间,从而改善直肠的健康状况。

  2、葡萄干中含有纤维,它能够防止果糖转化成三酸甘油酯,进而减少患心脏病的几率。

  结语:朗姆葡萄干巧克力蛋糕其实还是很容易学的,如果大家会做蛋糕就更没有问题了,经常使用葡萄干能够润肠通便,补充身体每天所需的营养,很有好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