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葡萄干海洋迷你慕斯 可口的健康美食

  我们知道葡萄干有很多的吃法,可以直接吃,香甜润口,也可以作为一种食材来添加到别的食物上面去,味道鲜美,口感纯正。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葡萄干吐司布丁。那么你知道它是怎么做出来的吗?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酸奶葡萄干海洋迷你慕斯

  用料

  主料

  南山益生菌酸奶150克,淡奶油100毫升,葡萄干适量

  辅料

  饼干6片。

  调料

  水40毫升,元贞糖20克,吉利丁1片,黄油20克,白糖20克,柠檬汁10克。

  步骤

  1.蓝色酒冻制作:40ml水倒入小锅。

  2.加入白砂糖搅拌均匀。

  3.吉利丁泡在冰水里软化。

  4.白糖水加热煮沸加入冰水泡过的吉利丁片煮至完全融化,离火冷却。

  5.为了让颜色更深点,于是我们用了两瓶波士蓝橙力娇酒。

  6.糖水液冷却后倒入蓝橙力娇酒,搅拌均匀后颜色如图。

  7.冷藏调好的酒液成冻。

  8.成冻后用叉子捣碎,冷藏备用。

  9.酸奶葡萄干迷你慕斯的制作:消化饼干放在袋子里用擀面杖擀碎。

  10.碾碎好的消化饼屑。

  11.黄油室温软化后加入到消化饼屑中。

  12.用手把消化饼屑和黄油抓匀,抓匀后的样子。

  13.取3个穆斯围边折好,放到底托上。

  14.把消化饼黄油碎平均分配到3个慕斯围边内,用擀面杖压实。

  15.葡萄干放在搅拌机内搅碎,没有搅拌机也可以用刀切碎一些。

  16.酸奶我用的是伊利的优品嘉人,这个酸奶比较稠。

  17.酸奶倒入碗内,加入10克的柠檬汁。

  18.淡奶油隔冰水加糖粉打发到6.7分发。

  19.将搅碎的葡萄干与一半打发的淡奶油搅拌均匀后,一起加进到酸奶糊中,再一起搅拌均匀之后,将剩下的打发的淡奶油加进去一起搅拌混合,均匀为止。

  20.吉利丁冰水泡软。

  21.隔水融化吉利丁,因为酸奶不建议加热,所以把吉利丁隔水融化了。

  22.把融化成液体的吉利丁倒入酸奶淡奶油糊中,混合均匀。

  23.把酸奶淡奶油糊填入慕斯围边中,八分满的样子,冷藏6小时候后填入蓝橙酒冻。

  24.填好酒冻做些装饰即可。

  葡萄干的营养价值

  1、葡萄干中含有很多的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特别适合冠心病患者食用,从而帮助其康复。

  2、每日摄入400卡的葡萄干能够有效降低人体胆固醇水平,还能对坏胆固醇的氧化起抑制作用。

  3、葡萄干含有酒石酸,减少污物的停留时间,从而改善直肠的健康状况。

  4、葡萄干中含有纤维,它能够防止果糖转化成三酸甘油酯,进而减少患心脏病的几率。

  结语:看完小编的上述介绍,大家对酸奶葡萄干海洋迷你慕斯的制作过程应该了解了吧?有空就尝试做一下吧。葡萄干含有丰富的营养,不要错过了这道美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