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葡萄干杯子蛋糕 有哪些禁忌人群

  葡萄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水果,而由它制成的葡萄干是我们非常喜欢的一种食品,经常食用可以起到很不错的功效呢。葡萄干的吃饭是多种多样的,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焦糖葡萄干杯子蛋糕。那么你知道它在怎么做出来的吗?有哪些禁忌人群呢?一起去看看吧。

  焦糖葡萄干杯子蛋糕

  做法

  蛋糕体原料:黄油70克,细砂糖20克,全蛋60克,奶粉两大匙,低筋面粉60克,泡打粉1/2小匙。

  焦糖葡萄干:细砂糖35克,葡萄干35克,清水40克。

  蛋糕装饰:淡奶油200克,细砂糖20克左右。

  1.白砂糖放入不粘锅内,小火无水加热。

  2.加热到咖啡色,糖渐渐融化。

  3.待焦糖变成咖啡色,糖融化,分次慢慢加入清水,边加入边搅拌。

  4.关火倒入葡萄干浸泡15分钟左右。

  5.黄油软化加入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发。

  6.分次加入全蛋液,每加入一次都搅拌均匀。

  7.将低筋面粉、泡打粉和奶粉混合。

  8.混合后的粉类过筛在打发的黄油中,再加入焦糖浸泡的葡萄干搅拌均匀。

  9.把搅拌均匀的面糊装入裱花袋。

  10.裱花袋剪个口,在纸杯中填入面糊。

  11.将面糊填进去,然后在表面点缀焦糖葡萄干,烤好之后用淡奶油装饰。

  12.放入预热180度的烤箱中层约20-25分钟左右,牙签扎进蛋糕不带面糊即可。

  13.冷却后,用打发的淡奶油挤在蛋糕上,然后在插上姜饼或者心仪烦的插牌即可。

  烹饪技巧

  1、熬制焦糖时一定要小火,避免火大水分快速流失。

  2、熬制焦糖颜色不要太深,太深的话,会有苦味。

  3、焦糖中加入清水时需要小心迸溅,避免烫伤。

  葡萄干的营养价值

  葡萄被阳光下晒干或者被阴干后就形成了葡萄干。葡萄干含有15%-25%的水,含有60%的果糖,所以可以长时间保存。它的营养价值主要以葡萄糖为主,其中含有的果酸对于消化和脾胃的很有益处。此外,葡萄中还含有矿物质微量元素,比如,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B1、B2、B6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补益。把葡萄制成葡萄干后,糖和铁的含量会相对提高,是妇女、儿童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

  禁忌人群

  适宜人群

  1、一般人都适合食用。

  2、由于葡萄干含糖、铁较多,所以对儿童、妇女、体弱贫血者更加适合,可以作为补品食用。

  不宜人群

  1、患有糖尿病的人不能吃。

  2、肥胖的人少吃为好。

  结语:原来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吃葡萄干的哦,对于适宜的人群可以经常食用,对于不宜人群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为好。上文提到的焦糖葡萄干杯子蛋糕有没有吸引到你呢,有空做做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