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减肥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柿子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主治燥热咳嗽、肠道燥热或痔疮出血。与此同时,柿子还有缓解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等作用。那你们知道吃柿子可以减肥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柿子减肥吗

  柿子又叫猴枣,味道甘甜而且水分多,营养十分的丰富,被称为有益心脏健康的水果王。养胃、清燥火、补虚、润肺化痰、止渴生津、利尿、利肠、健脾、通便、软坚、解酒、止咳、除热、止血,还可充饥。

  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生梨更有饱腹感,从而会影响食欲,并减少正餐的摄入。

  100克柿子所含营养成分

  柿子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少之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占优。柿子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钙、维生素C、胡萝卜素、糖和蛋白质及铁、碘等微量元素。

  每100克柿子含糖20克、碳水化合物10.8克、蛋白质0.7克、脂肪0.1克、碘49.7毫克,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及钾、铁、钙、镁、磷等,其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一天吃一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柿子的减肥功效

  1.生食柿子

  将鲜柿捣烂取汁,每日温水冲服15-30毫升,连饮数周,减肥又养颜。生柿润肺去痰、健脾、止咳、止血、解毒、利水,可治疗黄褐斑、血管瘤等。以鲜柿榨汁,每日用汁半杯,用米汤调服,还可急救高血压患者中风之预兆。

  2.青柿与桑枝水煎

  把一个青柿子与30克桑枝一起水煎,每天喝1-2次。连服数日,减肥效果甚佳。

  3.柿叶茶

  功效:柿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抗菌消炎、止血降压等作用,是民间常用的草药。柿叶茶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利尿、镇咳、治失眠等作用。

  做法:用柿子叶子煎服当茶饮。每天喝1-2次。2周之后,减肥效果日益明显。

  另外,霜冻柿饼可是减肥良药,因为做法复杂,JM们可到超市去买做好了的霜冻柿饼。

  生柿子脱涩小妙招

  简单方法:把生柿子和苹果、梨子、香蕉(这三种任何一种都可,混放也可以)按照5:1的比例放在一起,然后用塑料袋密封扎紧,一周过后柿子脱涩即可食用。

  而对于生柿子的保存,推荐使用酒精擦拭。据介绍,在市场上买回生柿子后不要摘掉柿子的“把”,带着果枝就更好了。把这些生柿子用酒精擦拭后放在通风凉爽的地方,储存时间可达几个月甚至一年之久。

  总结:柿子虽然营养价值高又好吃,但是一定要注意,柿子吃多了对身体有很多不好的影响,因此在食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度。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好不要吃柿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