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叶的功效与作用 降压降脂还抗癌

  柿子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主治燥热咳嗽、肠道燥热或痔疮出血。与此同时,柿子还有缓解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等作用。那你们知道柿子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柿子叶的功效与作用

  人们都喜欢吃柿子,因为柿子不仅非常好吃,甜腻可口,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但是大家都没有注意到柿子叶的功效与作用,而柿子叶的药用价值也是非常高的。

  柿子叶中含有大量丹宁酸,如果使用柿子叶来泡澡可是有好处的,这些物质通过渗透到水中可以有效的杀灭各种细菌和真菌,具有清洁和滋润皮肤的功效,是简单又有季节感的美容方法。

  柿树叶除含有相当可观的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外,还有胆碱、芦丁和丹宁,具有抗菌、消炎、活血、降压、降脂、抗癌作用,特别是它含的维生素C可达1800mg/100g,远高于常见的水果和蔬菜。它能抗坏血病,防治支气管炎、防癌、抗癌。

  目前,已有人开发了柿叶茶等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的功能食品和药物。如果用柿子叶煎服或冲开水当茶饮,也有促进机体新陈代谢、降低血压、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及镇咳化痰的作用。

  柿子叶所含的丹宁颇高,影响口感,需加调味处理,调得好就能制出可口的功能食品,成为人类防治“文明病”的良好保健食品。

  柿叶茶的功效有哪些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促进机体生成抗癌、抗流行病病毒的干扰素,对感冒、癌症等有较好的作用。

  2、软化血管增强血管弹性,并从生理上调整血压,对高血压、低血压也有很好的作用。

  3、降低血脂,防止脑动脉硬化、冠心病等。

  4、利尿通便、消肿、减肥。

  5、消暑解渴。

  6、安神、美容,消退老年斑。

  柿子的营养价值

  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 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胶,吃柿子后总有一部分留在口腔里,特别是在牙缝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对牙齿造成侵蚀,形成龋齿,故而在吃柿子后宜喝几口水,或及时漱口。

  柿子含单宁,易与铁质结合,从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质的吸收,所以贫血患者应少吃为好。

  柿子皮不能吃。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时咀嚼柿子皮比单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实这种吃法是不科学的。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脱涩工艺不完善时,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总结:柿子虽然营养价值高又好吃,但是一定要注意,柿子吃多了对身体有很多不好的影响,因此在食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度。特别是糖尿病人,好是不要吃柿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