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糯米糕 香甜的美味糕点

  很多人都喜欢糯米糕,因为它很有嚼劲,并且味道香浓。关于葡萄干大家也都很熟悉,它是我们时常进食的,它的口感细腻,酸甜有度,所以很得人心。那你知道葡萄干糯米糕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葡萄干糯米糕

  主料

  糯米200克,核桃少许,巴旦木少许,葡萄干少许,红枣少许。

  辅料

  枸杞少许,花生仁少许。

  调料

  糖或蜂蜜适量。

  步骤

  1. 将糯米洗干净,用清水泡三四天,每天换一次水。

  2. 将核桃仁,红枣,花生分别用开水泡5分钟。

  3. 将泡好的糯米放到盘子里,铺平,不要放水。

  4. 将巴旦木和泡好的核桃仁摆在糯米上面,造型随心意。

  5. 把泡软的红枣用刀去核,切成条状。

  6. 切好的红枣也可以摆进去啦。

  7. 后把葡萄干,花生米,枸杞都摆放到糯米上面,铺满整个盘子。

  8.将水倒入盘内,不要倒多,刚好能淹没糯米就ok啦。

  9. 将盘子放入蒸锅,蒸30到40分钟。

  10. 出锅后,撒点白砂糖或者蜂蜜,待凉后即可食用。

  烹饪技巧

  1、步骤2中的目的是为了去除核桃皮上的涩涩的味道,红枣也可以软一点。

  2、步骤7中想要口感更清爽的话,给糯米里加水可以用茶水代替。

  葡萄干的营养价值

  由于葡萄经过脱水之后,它的成分被浓缩了,所以我们吃少量的葡萄干就能够充分的吸收花色素等有效的成分。葡萄干和葡萄比起来,不容易腐败,能够长期保存,由于葡萄干含有很多的糖分,因此霉菌很难繁殖生存,所以对于保存来说变得非常的容易。以前人们在制作葡萄干的时候,习惯将连皮带子的葡萄晒干了之后,加以保存。对于这种做法用现代的科学眼光来看的话,也是非常有道理的,这是由于葡萄皮中含有的物质多元酚,它具有防止霉菌滋生的作用。

  结语:葡萄干和糯米的搭配就如同上文提到的葡萄干糯米糕一样,做出来的食品香浓又营养,这也是葡萄干的一种做法,它有丰富的营养,包你吃完口齿留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