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葡萄干果酱 香浓的健康调料

  果酱有很多种类,比较热门的一般都是人们常食的水果。我们食用葡萄干是因为它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你能想象用葡萄干制作的果酱是什么样子嘛?你知道香蕉葡萄干果酱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香蕉葡萄干果酱

  主料

  香蕉(去皮)250克,葡萄干50克。

  辅料

  柠檬半个。

  调料

  白糖100克。

  步骤

  1.将香蕉切成小丁,放置备用。

  2.将香蕉与糖、柠檬挤汁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

  3.煮开后捞出表面的气泡与浮物。

  4.将葡萄干洗净,放置待用。

  5.在果酱开始变得有点浓稠的时候,放入葡萄干。

  6.小火继续烹煮,直到葡萄干软化,果酱浓稠。

  7.关火,趁热装入果酱瓶并倒扣。

  小贴士

  1、香蕉尽量选成熟一些的,口感会比较好;

  2、葡萄干也可以洗净以后稍微浸泡一会儿。

  3、步骤2-3中要不停地搅拌,防止粘锅。

  葡萄干的营养价值

  葡萄干中含有很多的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特别适合冠心病患者食用,从而帮助其康复。它含有丰富的铁和钙,对于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来说,是一种滋补佳品。葡萄干可以补充血气、暖肾,从而能够改善贫血和血小板减少。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经常吃葡萄干,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对妇科病还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结语:葡萄制成果酱都感觉没有什么疑问,但是葡萄干制成果酱,好像就有点不适应了。毕竟感觉很少见。但是不要否认它的存在哦,上文就能看出来葡萄干是可以制成果酱的,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一点不比新鲜葡萄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