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陈皮粥 有哪些功效

  白术,大家都知道吧,它是白术果经过特殊方法磨取而成。你知道白术有哪些营养价值呢?那么,你知道白术能做哪些菜吗?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一道营养价值很高的白术陈皮粥。它有哪些功效呢?下面请大家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白术陈皮粥

  用料

  主料

  大米50克

  辅料

  白术10克

  陈皮5克

  调料

  白糖适量

  白术陈皮粥的做法

  1.准备好材料。白术和陈皮用清水略洗,大米洗净后用清水泡一泡备用

  2.把白术和陈皮装入小纱包里,放入砂锅,添加足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30分钟

  3.后加入大米,小火熬至粥熟,米烂开花即可。怕苦的也可以加点糖

  白术陈皮粥的功效

  白术陈皮粥。白术-健脾益气,燥湿利水。炒白术偏于健脾益气,而生白术偏于燥湿利水。陈皮理气健脾,燥湿化痰,降逆止呕之功效。

  功效:补气健脾、和胃

  适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腹胀、消化良、形瘦体弱、少气乏力、大便溏薄、体虚浮肿等。

  注意:此款药膳具有补益作用,阴虚燥热的慎用。

  白术的营养价值

  体外试验表明,白术挥发油中之中性油对食管癌细胞有明显抑制作用。10mcg/ml时,于24小时内可使癌细胞全部脱落。5mcg/ml时,可使大部分癌细胞脱落,残存的小片细胞或散在细胞呈核固缩,核仁模糊不清,泡质多空泡。白术挥发油50-100mg/kg腹腔注射对艾氏腹水癌有显著抑制作用。全身给药时,对实质性实体癌的疗效则报道不一致。对358种植物药、中药单方和复方进行筛选时,白术挥发油对小鼠肉瘤-180的抑制作用强(抑制率为31-49%)另有报道对S-180,S-37,U-14和W-256,以及白血病模型(L615均无明显作用。近报道,白术对methA肿瘤的中如活性比对照组明显增加,并显著增强MethA肿瘤的迟发性超敏反应,还促进植物血细胞凝集素-P和脂多糖诱导的幼若化反应。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白术有哪些用处了吧,白术陈皮粥的营养价值很高,炒白术偏于健脾益气,而生白术偏于燥湿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