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扣烧牛肉 可以健脾益气

  白术,大家都知道它是什么吧。它的营养价值很丰富。那么,你知道白术能做哪些菜吗?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一道营养价值很高的白术扣烧牛肉。它有哪些功效呢?下面请大家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白术扣烧牛肉

  主料

  牛肉(瘦)250克

  辅料

  白术15克,香菜10克

  调料

  黄酒10克,花生油50克,醋5克,酱油5克,味精2克,香油2克,淀粉(豌豆)5克,大葱5克,姜4克,大蒜(白皮)8克,八角3克,盐2克

  白术扣烧牛肉的做法

  熟白煮牛肉抹匀酱油。

  锅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时,下牛肉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沥去油,切成长9厘米、宽2厘米、厚0.5厘米的片,光面朝下整齐地放入蒸碗内,香菜切成2厘米的段,葱切段,姜切片,蒜一半切成蒜末,一半切成蒜片。

  锅置火上,放入香油烧热,投入大料、葱段、姜片、蒜片煸出香味,加料酒、白汤、酱油、精盐、白术同煮,倒入碗里,上笼蒸于烂熟取出。

  将蒸好的牛肉扣入汤盘人,原汤滗出倒在锅里,上火,加白汤、绍酒、盐、味精、蒜末烧开,用湿淀粉10克(淀粉5克加水)勾成薄芡,放入米醋、香油,烧在牛肉上,撒上香菜即可。

  用法

  佐餐食用。

  白术扣烧牛肉的制作要诀


  本品有过油炸过程,需备花生油约500克。

  健康提示

  效用

  健脾益气。

  脾调养药膳

  食物相克

  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

  白术的营养价值

  白术的丙酮提取物灌胃给药,对盐酸-乙醇所致大鼠胃黏膜损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经十二指肠给药对幽门结扎大鼠胃液分泌量有抑制作用,降低胃液酸度,减少胃酸及胃蛋白酶的排出量。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白术扣烧牛肉怎么做了吧,白术陈皮粥的营养价值很高,健脾益气。虽然看起来很复杂,但是做起来非常简单,还等什么?赶紧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