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蛋黄饼干 自制美味饼干

  葡萄干能够改善直肠的健康状况,它还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对于有的病症来说,它有很有的疗效,并且还没有毒副作用。它有很多种的做法,那你知道葡萄干蛋黄饼干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有哪些步骤吧。

  葡萄干蛋黄饼干

  主料

  低粉100克,玉米粉100克,葡萄干10克。

  辅料

  蛋黄4只

  调料

  玉米油70克,糖30克。

  步骤

  1. 将低粉和玉米粉混合。

  2. 玉米油和糖放入调料盆里搅拌均匀。

  3. 把蛋黄粘粹放入盆中搅拌均匀。

  4. 再放入低粉和玉米粉。

  5. 揉成光滑的面团醒30分钟。

  6. 取一面团揉成小圆球。

  7. 放在铺有油纸的烤盘里,然后用手指按扁放上葡萄干,烤箱180度预热5分钟,放入烤箱上下烤10分钟。

  8. 10分钟后取出烤箱放凉即可。

  小贴士

  记住要将揉好的面团要醒一下,如果马上做好烤,烤出来的口感很粗,不细腻。

  葡萄干的营养价值

  葡萄干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生食,煎汤,熬膏,或浸酒服用。也可以直接食用,酸甜可口,是居家必备的食品。

  必须用成熟的果实去做葡萄干,葡萄干仅含有15-25%的水分,但是它的含糖量是非常高的,所以我们吃它的时候,会发现很甜。它能保存非常长的时间的原因也在于此。但是时间一长,葡萄干里的果糖可能会结晶,但是这一点也不影响食用。葡萄干可以作用点心直接食用,也可以放在糕点里,做点缀。在一些地方,它还被用做调料来调味呢。

  结语:葡萄干有着多种的吃法,除了生吃和熬汤之外,还可以泡酒呢,泡出来的酒可以作为保健酒来食用哦。上面介绍的葡萄干蛋黄饼干的做法你都学会了吗?超市再贵的饼干也没有自己做的有营养,所以一定不要错过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