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子和葡萄的区别 都是葡萄的果实

  葡萄味道可口、营养价值高,除了能够帮助人们改善睡眠外,还有很多功效,补虚健胃,受到很多人的欢迎。那你们知道葡萄和提子有哪些区别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提子和葡萄的区别

  葡萄与提子实质上都是葡萄的果实。只是在商品流通过程中,港、沪等地的市场通常将粒大、皮厚、汁少、优质、皮肉难分离、耐贮运的欧亚种葡萄称为提子,又根据色泽不同,称鲜红色的为红提,紫黑色的为黑提,黄绿色的为青提。

  而将粒大、质软、汁多、易剥皮的果实称为葡萄,因而形成了两种名称。一般进口的葡萄均为提子类。 一切进口的硬肉型葡萄都被叫成“提子”,一些果农不讲地域差异,不辨品质优劣,抢着发展;他们还偏爱外国品种,轻视国内良种。

  “提子”是香港、海南、上海等地对葡萄的别称。红色葡萄叫“红提”黑色葡萄叫“黑提”;绿色葡萄叫“青提”。

  葡萄的皮要吐出来,很不好吃,而提子的皮就不用吐了,因为是连在肉上的,葡萄比提子软一些,葡萄可以晒干. 提子还有大小两种,都很好吃.提子比葡萄贵。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增强体质

  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移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

  减轻水肿、淤伤

  能够减轻水肿及腿部肿胀,减轻淤伤、运动受伤。改善静脉曲张、静脉机能不全、静脉炎,防治毛细血管出血。

  补血补气

  女性由于每月一次的生理期失血,极易患轻度贫血,脸色苍白、面颊缺少红色,看起来无精打采,而且怕冷,常年手脚冰凉。葡萄可以帮你恢复好气色。

  提子的营养成分

  1、提子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

  2、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提子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3、提子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

  4、提子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

  食用禁忌

  吃后不能立刻喝水,易引发腹泻。

  葡萄好在饭前或饭后l小时吃。每天吃葡萄,开始时要少量,以后逐渐增加,然后逐渐降下来。

  食用葡萄后应间隔4小时再吃水产品为宜,以免葡萄中的鞣酸与水产品中的钙质形成难以吸收的物质,影响健康。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提子和葡萄并没有很大的区别,只是一般进口的葡萄都叫提子,粒大、质软、汁多、易剥皮的果实称为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