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豆渣饼 健康香浓的营养饼

  葡萄干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干果,可以用物美价廉来形容它。它的功效也是很广泛的,对于一般人是非常适合食用的呢。那你知道葡萄干豆渣饼是怎么做的吗?葡萄干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怎么做的吧。

  葡萄干豆渣饼

  主料

  豆渣一份,糯米粉3份。

  辅料

  葡萄干2-3勺。

  调料

  砂糖2-3勺。

  步骤

  1. 将豆渣,砂糖,葡萄干,糯米粉全部混合。

  2. 用筷子搅拌,这样不会沾手,搅匀后再用手去揉搓,直到面团光滑。

  3. 把面团均分成2份,每份再分成7小份,每个大概乒乓球大小,搓圆压扁。7个正好一锅,这是两锅的量。

  4. 准备干净的平底锅,倒入少量食用油,能看到油在锅底薄薄的一层在流动就行了,不需要太多。

  5. 把做好的7个饼直接放在冷锅里,点火,中火煎炸2分钟,反过来再煎炸2分钟,亦可来回多翻几次身,两面微金黄即可。

  6. 煎好后出锅,撒上少许糖即可。也可以抹点沙拉酱,美味即刻出现。

  小贴士

  1、以食用人数来决定材料的量。

  2、调料依据个人口味添加。

  葡萄干的营养价值

  葡萄干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经常吃葡萄干,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对妇科病还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它可以为人体提供直接的有效的元素并且非常廉价。葡萄干含有丰富的铁质,对儿童及怀孕的妇女至为重要,葡萄干还含有钾、磷、钙、镁等微量元素以及一些维生素B。葡萄干还含有纤维和酒石酸,减少污物的停留时间,从而改善直肠的健康状况。

  结语:经常食用葡萄干对于一般人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它能够对身体进行补益作用。上面也介绍了关于葡萄干的一种吃法,此品的步骤不难,易做又美味,还不赶快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