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蹄炖丝瓜豆腐 丝瓜能够下乳汁

  猪蹄炖丝瓜豆腐是一道营养价值很高,同时还有很好的下乳的作用,丝瓜不仅能吃,还能够制成丝瓜水,这是可以美白我们皮肤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猪蹄炖丝瓜豆腐的制作方法以及丝瓜美容祛痘效果吧。

  猪蹄炖丝瓜豆腐

  其实制作猪蹄炖丝瓜豆腐是需要耐心的,我们需要准备的食材主要就是丝瓜、猪蹄、豆腐、香菇、姜丝、葱段、以及少许的盐。

  做法

  1、猪蹄处理干净,用刀斩成小块,待用。

  2、把豆腐放入盐水中浸泡10-15分钟,用清水洗净,切成小块。

  3、我们把丝瓜的皮给削干净了,同时洗干净之后再将它切成薄片状。

  4、把香菇先切去老蒂,清水浸软后,洗净。

  5、将猪蹄置于锅中,加水后放于炉火上煎煮,煮至肉烂时,放入香菇、豆腐及丝瓜,煮一会儿后入姜丝、葱段,用盐调味即可。

  功效:猪蹄性微咸、平,有补血通乳、生肌托疮的作用。丝瓜具有清热利肠、凉血解毒、能经络、行血脉、下乳汁的作用。豆腐上具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的作用,可治疗妇女乳汁不通等症。

  丝瓜美容祛痘

  丝瓜汁补水舒缓

  丝瓜里面还有的维生素的含量是很高的,我们把丝瓜和适量的水一起打成汁,在我们晒伤的皮肤涂上一层,这是能有效的治疗脱皮现象,敷在脸上10分钟作用就能够有效的舒缓皮肤哦。

  丝瓜水洗脸控油

  先准备好一盆干净的温水,然后加入100毫升的丝瓜水,用来洗脸,每天坚持1-2次就能够帮助肌肤去除多余油脂,使脸部的毛孔变得细小,皮肤看起来也更有光泽。

  丝瓜水敷脸美白

  将新鲜柠檬榨成汁,然后再加入适量的丝瓜水和牛奶,用纸膜浸泡在其中,然后直接敷在脸上即可,等待15分钟后揭开即可,坚持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皮肤更加白皙细嫩。

  丝瓜泥祛痘

  将丝瓜去皮磨成泥状,直接敷在脸上15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每个星期坚持3次,丝瓜汁能够防止皮肤发炎,达到很好的美白保湿效果。

  结语:猪蹄炖丝瓜豆腐大家都会制作了吧,这道汤水绝对是营养价值高作用大的养生汤哦,尤其是适合产妇喝的。平时我们多吃一些丝瓜也是很好的,丝瓜也有止血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