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可以吃葡萄吗 需要注意些什么

  葡萄味道可口、营养价值高,除了能够帮助人们改善睡眠外,还有很多功效,补虚健胃,受到很多人的欢迎。那么你们知道小孩可以吃葡萄吗?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孩可以吃葡萄吗

  小孩是可以吃葡萄的。葡萄含有多种无机盐、维生素及多种具有生理功能的物质。葡萄含钾量也相当丰富。注意多食易生内热,或致腹泻。

  葡萄味美可口,营养价值很高,葡萄中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可被人体直接吸收,还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以及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中医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肾经,具有利尿消肿、通便、补血益气的作用。

  现代研究表明,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酚类物质,具有抗衰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病的作用。葡萄中的糖易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

  葡萄叶可用于治疗婴儿腹泻。取葡萄叶适量,洗净,煎水两次后去渣浓缩成糊状,加面粉和白糖各一半,拌匀后制成软粒,再烘干或晒干。l岁以上的,每次服3~6克,日服2~3次;1岁以下的酌减。

  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肾经,

  有补气血、益肝肾、生津液、强筋骨、止咳除烦、补益气血、通利小便的功效。

  主治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心悸盗汗、风湿痹痛、淋症、浮肿等症状,也可用于脾虚气弱、气短乏力、水肿、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辅助治疗。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防血栓、降胆固醇

  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利尿、消肿

  据李时珍记载,葡萄的根、藤、叶等有很好的利尿、消肿、安胎作用,可治疗妊娠恶阻、呕吵、浮肿等病症。

  治疗烫伤

  将鲜葡萄洗净去籽,捣浆,直接敷于患处,药干即换,通常敷药后即刻止痛,一般一至数日即可痊愈。此方治疗轻度烫伤非常有效,通常可即刻止痛,且不易遗留疤痕。对Ⅰ度、浅Ⅱ度和小面积的深Ⅱ度水火烫伤也有较好疗效,即使水泡溃破亦可放心使用。

  葡萄的食用价值

  葡萄的用途很广,除生食外还可以制干、酿酒、制汁、酿醋,制罐头与果酱等。

  作烹饪原料使 用的要求粒大、肉脆、无核与风味好;葡萄干作为点心的辅料。

  多食易生内热,或致腹泻。

  葡萄酒是用新鲜的葡萄或葡萄汁经发酵酿成的酒精饮料。通常分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两种。前者是红葡萄带皮浸渍发酵而成,后者是葡萄汁发酵而成的。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小孩是可以适当吃葡萄的,而且葡萄叶还可用于治疗婴儿腹泻,对孩子的大脑发育也有这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