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桃无花果炖牛展 健脾开胃生津的美食

  杨桃是水果,相信大家都知道的,但是我们平常吃的不是很多,主要是因为它不是常见的水果,大家不知道好不好吃。不过今天给大家带来一道健脾开胃的美食杨桃无花果炖牛展

  杨桃无花果炖牛展

  我们在准备制作杨桃无花果炖牛展之前,先要把需要的食材准备好,我们需要杨桃、无花果、蜜枣、牛展、生姜3。

  制作

  1. 杨桃去角皮,横切块状星状,蜜枣去核,牛展切块

  2.所有材料连同一块冰糖一同放入炖盅中,再加入 1250毫升冷开水,炖2个半小时,要喝的时候再加盐。

  杨桃无花果炖牛展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对于没有食欲,胃不好的人来说,更是一道养胃的美食。

  杨桃

  杨桃皮薄肉质脆爽,多汁清甜无渣,纤维嫩而少。它所含的纤维质及酸素能解内脏积热,清燥润肠通大便,是肺、胃有热者适宜的清热果品。

  从中医角度讲,它能清热润喉消滞,和柚子齐名,还可以正气。若是因为肺积热而发生咳嗽,不妨多吃几个杨桃,食后自然吐痰容易,肺胃的积热清除,胸背刺痛随之消失。但是,肺弱、胃寒,容易患腹泻者,不适宜多吃杨桃。如果是不小心跌伤了淤血,可以摘把鲜杨桃叶,捣烂敷患处,治跌打肿痛,痈疽肿毒,能止血止痛,祛热拔毒。

  现在市面上还有泰国杨桃、马来西亚大果杨桃和本地杨桃3种。泰国的果大汁多脆爽,大马的颜色金黄味清甜,纤维较少。但论杨桃味道及入汤,还是本地杨桃为佳,因为它真正具有杨桃的清甜味。佘药师介绍,广州花地杨桃和长洲岛的杨桃靓。

  杨桃的营养价值

  1. 杨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够预防癌症的;

  2. 含有的血清促进素具有稳定情绪、镇静心情的作用。

  3. 有良好的膳食纤维,不仅能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而且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

  杨桃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如:蛋白质、脂肪、糖和枸橡酸,还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果实芳香清甜。可加工成蜜饯,果汁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治疗胃病、黄疸、卉痢、皮肤病的功效。

  杨桃的品种

  杨桃在海南有10多个品种,其主要有:马来西亚香蜜杨桃、台湾蜜丝杨桃。又名叫“五敛子”,是属于热带果树,原产印度、越南。分为甜、酸两大类。甜杨桃作水果吃;酸杨桃果实大而味酸,多用作烹调配料或蜜饯原料。

  杨桃果皮呈蜡质,光滑鲜艳,爽甜多汁。杨桃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并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成分,带有一股清香。在茶余酒后吃几片杨桃,会感到口爽神怡,另有一番风味。

  结语:相信大家现在都会制作杨桃无花果炖牛展了,这道佳肴不管是口感还是营养价值都是很不错的哦。大家有时间的话,不妨自己在家尝试制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