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百香果煲猪脚 能够降血压吗

  有着丰富营养价值,深受人们喜爱的百香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我们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它不但可以补充给我们营养,对于一些疾病它还有治疗作用。那你吃过黄豆百香果煲猪脚吗?你知道黄豆百香果煲猪脚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黄豆百香果煲猪脚

  用料

  主料

  猪脚,黄豆,百香果。

  辅料

  红曲米,草果。

  调料

  八角,桂皮,蒜,姜,酱油,清水。

  步骤

  1.将猪脚切成块,焯水放置备用。

  2.将黄豆放水里浸泡,并备好各种卤料。

  3.在砂锅中放入250克清水后,倒入酱油。

  4.向砂锅中放入各种卤料。

  5.然后将猪脚倒进去。

  6.继续将泡好的黄豆倒进去。

  7.加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个小时左右。

  8.在煮得差不多的时候放入适量的盐即可。

  本品功效

  黄豆:导滞、健脾、利水。

  草果:温中、祛痰、截疟。

  桂皮:温中、祛寒、散瘀消肿。

  百香果的营养价值

  百香果对高血压有一定的降压功效。它具有降压作用,高血压的人群可以用它来泡果茶,方法就是将它和茶叶一起泡水喝。

  如果是没有饮茶习惯的高血压病人,还能直接用开水泡果汁喝,首先烧开水,然后把百香果的瓤投进开水里。关于用量问题,无论是果茶还是泡果汁,都基本是一个百香果配两杯水(200ml每杯)即可。总而言之,要根据各人食用的适应性和饮食习惯,适当加减百香果的用量,不行的话,还可以选加白糖或是食盐调到个人口味为好。

  结语:百香果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对于高血压患者是再适合不过了,高血压患者可以用它来泡茶水,缓解体内的血压高的问题。但是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定要坚持一段时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