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酒 爽口的保健酒

  百香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可以生吃,可以作辅料,还可以泡酒。由于百香果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所以这款酒也可以视为保健酒。那你喝过百香果酒吗?你知道百香果酒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百香果酒

  用料

  主料

  百香果10-20个,57°高粱酒1000毫升。

  调料

  冰糖250克。

  步骤

  1. 将酿酒容器洗净,不得留有生水。

  2.将百香果切半,用勺子挖果瓤放进容器里。

  3. 将冰糖和米酒倒入容器内盖好盖子。

  4. 等待两个月,百香果酒就香气四溢可以品尝了。

  小贴士

  1、过滤出来的百香果还能再泡第二回。

  2、酒和糖的比例一般是的10:3。按此品的做法还可以做芒果酒和葡萄酒,可以多种尝试一下。

  3、还可以兑进雪碧调着喝,味道不错。

  百香果的营养价值

  常食百香果能够起到提神醒脑、养颜美容、生津止渴、帮助消化、化痰止咳、缓解便秘和活血强身的作用,它还能起到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滋阴补肾、消除疲劳、降压降脂、延缓衰老和抗高血压的功效。百香果的根和茎以及叶有消炎止痛和降脂降压的作用。它还能净化机体,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进而达到改善皮肤、美化容颜的作用。

  结语:百香果酒也可以看作是天然的酒水,它含有的营养元素都融于酒中。而且通过自己做的酒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呢?关键此酒很有保健价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