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奇异果吗 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

  奇异果,因为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广泛的功效作用,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它不但含有我们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还有很多的微量元素。那么孕妇能吃奇异果吗?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孕妇能吃奇异果吗

  奇异果的质地非常的柔软,而且味道被认为是草莓、香蕉和凤梨三者的混合。奇异果里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十倍左右。被誉为“维生素C之王”。

  孕妇是可以吃奇异果的,而且每日可进食一个奇异果,能够稳定情绪,提高睡眠质量。但是奇异果性质寒凉,脾胃功能较弱的孕妇不要经常食用,先兆性流产的妇女应忌食。

  孕妇可以吃的水果

  怀孕初期

  在怀孕早期,把目光好集中在中性水果上,比如苹果、葡萄、柳橙、柠檬、番石榴、香蕉、凤梨、莲雾、甘蔗、橄榄等都是可以的。对于热性的水果,假使非常想吃的话,一定要少量食用。并且好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着吃,因为这样就起到中和的作用。比如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都是可以作为选择的。

  这个时期适当吃点西柚是补充叶酸是非常好的,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孕期随着胎儿身体组织迅速成长,孕妇需要大量叶酸来满足胎儿的需要。叶酸缺乏不仅会使妊娠高血压症、胎盘早剥的发生率增高,更会导致孕妇患上巨幼红细胞贫血,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体重低下。

  怀孕中期

  怀孕中期,孕妈咪身体状况比较稳定,胎儿的激素也很平衡。因此,孕妇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多种水果进行补充。水果选择好热性寒性的水果交替的吃,一来营养全面均衡,二是平衡水果的寒热性。

  体质偏寒的孕妇,就可以吃一些热性水果。像桃、樱桃、龙眼、荔枝、大枣、石榴、椰子、榴莲等都是热性的。

  体质偏热的孕妇应避免或少吃热性水果,适量的吃一些梨、西瓜、香蕉、猕猴桃、柿子、柚子、橙子、橘子、桑葚等水果,它们都是寒性的。

  怀孕晚期

  怀孕晚期,孕妈咪可以多吃奇异果、橙、提子等维生素多的水果,同时适量吃些火龙果防止便秘。

  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如果你已经将吃烧烤食品当成了家常便饭,那你这道吃烧烤会使人体产生一定的垃圾毒素吗?其实这些毒素产生一种叫做“硝化反应”的作用,这种反应会导致人体癌变几率的增加。而是用营养高度丰富的奇异果,可以消除这种反应的影响,因为奇异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是一种非常好的抗氧化剂,它能够对硝化反应做出有效的抑制作用,能够防止癌症的发生。

  结语:看完上述小编的讲述,大家对于孕妇是否可以吃奇异果,应该有了清楚的认识了。奇异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我们普通人也应该经常食用,对身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