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 蔓越莓有哪些作用

  说起蔓越莓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什么的,其实它是一种水果,不多很少人吃过,不过它通常会制作成糕点食用的。蔓越莓的营养价值和作用是很大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蔓越莓吧。

  蔓越莓通常还会被人们称作小红莓和酸果蔓,它的名字是来源于“鹤莓”,这主要是因为它开的花朵和鹤的头和嘴十分的相像。

  蔓越莓

  常绿灌木,直立或攀援,稀附生,高2--5米。少分枝,枝条细长,幼枝无毛,老枝紫褐色,多突起的皮孔。叶散生,叶片革质,长圆形或长卵形,长14-21厘米,宽4.5-8.5厘米,先端渐尖或短尾尖,基部圆形而微凹成浅心形,边缴全缘,不反卷,干时表面灰绿色,无毛,背面黄褐色,散生贴伏的具腺短毛,中脉在两面突起,侧脉9-12对,上升至边缘网结,在表面稍突起或略微下陷,在背面突起,网脉在两面略微突起;叶柄粗短,圆形,腹面无凹槽,长3-6毫米,没有毛。

  蔓越莓是一种天然抗菌保健水果,是防治女性日常泌尿系统各种细菌感染、尿道炎、膀胱炎、慢性盂肾炎的佳自然食疗法。蔓越莓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在酸性泥土里生长的农作物,它们需要大量的水. 一旦一个枝蔓开始生长,它将持续生长许多年。有的枝蔓可以生长75到100年还可结果。

  蔓越莓的功效与作用

  一、蔓越莓可以减轻或减退我们心脏以及动脉血管硬化的现象

  二、降低胃溃疡的发生率

  三、可预防妇女常见的泌尿道感染问题

  四、抗老化,避免老年痴呆蔓越莓

  五、常吃蔓越莓能够是我们的肌肤看起来更加的年轻,有着美容养颜的作用

  蔓越莓马芬蛋糕

  材料

  六个分量:低筋面粉100g,牛奶50g,黄油70g,全蛋1个,细砂糖60g,蔓越莓适量,盐1g,泡打粉2g

  做法

  1、软化后的黄油,加入砂糖,一起打发,打到稍微发白,体积膨松。

  2、分3次加入鸡蛋液搅拌,一次完全吸收后再加下一次。

  3、加入过筛的面粉、泡打粉、盐混合物。

  4、加入牛奶,然后全部一起搅拌。

  5、后加入蔓越莓搅拌后,放入模具中。 在蛋糕的表面也放上几颗蔓越莓。

  6、烤箱中层,180度,20到25分钟。

  结语:以上就是蔓越莓的一些知识,相信大家现在对于蔓越莓已经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了。它的花朵和鹤的头和嘴很像的,蔓越莓还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的。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