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吃奇异果吗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我们对于奇异果是非常熟悉的,因为它就是猕猴桃,它那丰富的营养价值是人们所熟知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吃奇异果的。那你知道糖尿病人能吃奇异果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糖尿病人可以吃奇异果吗

  奇异果富含维生素C,而维C可以预防糖尿病性血管病变,还能够防止糖尿病患者感染性疾病的可能发生。

  奇异果的里面含有的肌醇是天然糖醇类物质对调节糖代谢很有好处,所以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奇异果的。但是糖尿病不能根治,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需要积极对症治疗控制血糖预防并发症。

  糖尿病人可以吃的水果

  首先,糖尿病病人要把握好吃水果的时机和数量。因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果酸和矿物质,而这些营养元素对糖尿病人也是非常有益的 。

  糖尿病吃水果的时间应在餐后两小时后或两餐之间为宜,即可以避免血糖过高,又能防止低血糖发生。

  适合糖尿病的水果有苹果、樱桃、梨、橙子、猕猴桃、樱桃等。其中苹果含有胰岛素样成分、樱桃含有果胶能促进胰岛素分泌,能降低血糖。

  糖尿病禁止吃或少吃的水果有香蕉、红枣、红果、蜜枣、柿饼、葡萄干及各种水果干果等含糖量高的水果。

  糖尿病人的饮食

  主食少稀多干

  主食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各种面食、米饭、粥粉等等都是主食,看起来貌似差不多,其实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吃什么样的主食差别还是很大的。

  先吃蔬菜

  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小米、窝头等,这些粗粮在胃里消化的时间长,所以升糖指数较低,对血糖的影响也较慢,可以有效抑制糖尿病患者餐后的血糖升高。

  肉类不用禁止

  糖尿病人是能够吃肉的,不过一定要注意要少摄入高油、高脂的食物,因此肉类等食物应放在主食后食用。糖尿病患者吃了一定数量的主食后,摄入的肉类自然就会相应减少。另外,鱼、肉的制作也应用较为清淡的烹调方法,如清蒸、水煮等,避免油炸。

  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主要包括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0多种氨基酸,它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等,同时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这些营养物质对保持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奇异果中还富含膳食纤维,而这些膳食纤维不仅能够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的功效,而且它还能助消化、排毒素和防止便秘的作用,能够有效清除及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

  结语:原来糖尿病人是可以食用奇异果的,而且还有一定的好处呢。从文中我们得知奇异果不但营养丰富,还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它能排毒促消化,还能降低胆固醇,所以一般人常食有益于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