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能吃奇异果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炎热的夏季来了,也就意味着奇异果上市的时刻来了,我们对于奇异果都很熟悉。它虽然很有营养,但是它也是有适用人群的,那你知道婴幼儿能吃奇异果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下面跟随小编去了解一下吧。

  婴幼儿能吃奇异果吗

  婴幼儿是可以吃奇异果的,可少量进食奇异果,它能够促进宝宝的生长激素分泌。

  但是一定要注意在宝宝食用奇异果之后,不要立即喝牛奶或其它乳制品,避免引起腹胀、腹泻的后果。

  注意事项

  过敏

  有科学调查研究显示,2/3的儿童在第一次吃奇异果的时候会有不良反应,所以,妈妈给宝宝第一次添加奇异果的时候,一定要少量,同时注意添加后是否有过敏反应,比如皮疹、腹泻等。

  有些宝宝食用奇异果过多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甚至导致虚脱。研究显示,5岁以下的儿童容易产生奇异果过敏反应。但是没有因食用奇异果导致的死亡病例报告。好把奇异果压榨成新鲜果汁给宝宝食用,速样要比切成片喂给宝宝更安全一些。选择成熟度较好的奇异果可减少过敏的几率。

  饮食禁忌

  奇异果加奶制品同食,会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宝宝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不良反应。

  宝宝腹泻不宜吃奇异果

  由于奇异果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因此在宝宝腹泻期间不要给他食用奇异果,不然会加重宝宝的腹泻程度,严重的还会导致宝宝脱水,威胁到宝宝的生命安全。正常宝宝也不要吃大量的奇异果,任何食物对于宝宝来说都要讲究个适度,每日吃一个奇异果即可,而且好间隔一日再吃,不要连续每天食用。

  好喂食自然成熟的奇异果

  奇异果很多都是捂熟的,其实这种方法催熟不太建议拿给宝宝吃,好给宝宝吃新鲜自然成熟的,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发挥奇异果的功效,如果购买回来的奇异果比较硬,还比较涩,可以与苹果放在一起,密封在塑料袋中,几天之后奇异果就变软变甜了。

  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当我们深夜吃东西,喝咖啡或茶的时候,都会触发酸度条件。不管身体出现什么与酸性有关的问题,如胃灼热或者是胃酸倒流,奇异果都可以做为一种很好的解酸剂。

  它还消除和治疗腹泻与痢疾的症状。一杯奇异果的果汁或粉末就可以减少肠胃不适的发生。

  结语: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宝宝是可以食用奇异果的,但是父母在购买奇异果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自然成熟的,而且因为孩子的肠胃功能不健全,所以不宜大量喂食,依据自己孩子的情况来决定喂食的方法。